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改变时代的事件”!德国社民党与保守派联盟难分胜负 肖尔茨或将出任德国新一任总理、默克尔长达16年的保守派统治画上句号?

2021-09-27 08:35: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德国社会民主党在当地时间周日(9月26日)的全国大选中暂时以微弱优势领先,该党料将自2005年以来首次领导政府,并将结束默克尔领导的16年保守派统治。若获得优先组阁权,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肖尔茨或将出任德国新一任总理。

  德国周日的选举后民调显示,社民党与保守联盟几乎不分胜负。早期预测显示,社民党、基督教民主联盟和基督教社会联盟集团都有望获得大约25%的选票。

    (来源:推特)

  德国广播公司ARD的预测显示,中左翼的社会民主党有望获得25.5%的选票,领先于默克尔的基民盟/基社盟保守派联盟的24.5%,但两党都认为自己可能领导下一届政府。

  由ZDF电视台进行的另一项投票后民调显示,社民党获得26%的选票,略高于基民盟-基社盟的24%选票。

  社民党和基民盟-基社盟都立即要求获得执政授权。社民党秘书长表示,左翼政党希望其候选人肖尔茨成为总理。与此同时,基民盟-基社盟秘书长表示,出口民调显示,基民盟-基社盟、绿党和自民党有可能结成联盟。

  基民盟/基社盟在联邦选举中的支持率跌至战后最低点,这意味着在新政府上台之前,可能会与绿党和自由民主党展开漫长的联合谈判。

  “这将是一个漫长的选举之夜,这是肯定的,”肖尔茨向兴高采烈的支持者表示。

  “但同样可以肯定的是,许多人投了社民党,因为他们希望德国下一任总理的名字是肖尔茨,”他补充道。

  63岁的肖尔茨料将成为继勃兰特、施密特和施罗德之后的第四位社民党战后总理。肖尔茨在默克尔的执政“大联合政府”中担任财政部长,曾是默克尔和施密特的出生地汉堡的市长。

  朔尔茨的主要竞争对手、保守党总理候选人拉谢表示,此次选举是一场“不分胜负”的竞赛,并暗示保守党尚未准备好认输。

  “我们没有明确的最终结果,没有确定的数字……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组建一个保守派领导的政府,因为德国需要一个面向未来的联合政府,使我们的国家现代化,”60岁的拉谢对支持者说道。

  人们的注意力现在将转向非正式讨论,随后是更正式的联合政府谈判,这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默克尔将担任看守人。

  政治风险咨询公司Teneo的尼克尔表示:“这一切都将取决于多方达成交易,似乎有几种选择。”“谈判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默克尔计划在选举后辞职,使这次选举成为一个改变时代的事件,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设定未来的道路。

  几乎自2005年上台以来,她就一直在欧洲舞台上大出风头,当时美国总统是布什,法国总统是希拉克,英国首相是布莱尔。

  绿党资深议员戈林-埃卡德说:“这是一场一代人只有一次的选举。”

  在一场聚焦国内的竞选活动之后,德国在欧洲及其他地区的盟友可能不得不等待数月,才能看到德国新政府是否准备好以他们希望的程度参与外交事务。

  美国和法国就澳大利亚向美国而非法国购买潜艇的协议发生争执,这让德国在盟国之间处于尴尬的境地,但也给了德国一个机会来帮助修复关系,并反思他们在中国问题上的共同立场。

  在经济政策方面,法国总统马克龙渴望制定一项共同的欧洲财政政策,这一政策得到了绿党的支持,但基民盟/基社盟和自民党予以反对。绿党还希望“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路透评论称,无论哪一个联合政府最终掌权,德国的朋友们至少可以从一场温和的中间主义占了上风、在其他欧洲国家扎根的民粹主义未能取得突破的竞选中获得鼓舞。

  ARD的预测结果显示,极右翼政党德国新选择党有望获得10.9%的选票,比四年前以12.6%的选票闯入国家议会时还要糟糕,而且所有主流团体都排除了与该党联合的可能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