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价格两个半月高位附近徘徊,美联储延后减码预期渐浓

2021-09-06 20:38: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周一(9月6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微跌,徘徊在两个半月高点附近,上周五(9月3日)金价触及6月16日以来最高1833.80美元/盎司,此前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令人失望,引燃美联储可能会延后缩减刺激措施的憧憬。

    IG Market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美联储缩减的速度将比之前想象的要慢,而且美元疲软,这都对黄金形成了支撑。上周五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3.5万,远低于分析师预估的72.8万。

  美元的下行走势是由大幅低于预期的非农数据导致的,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因此推迟缩债计划。尽管非农数据不理想,美国国债收益率还是上升了,且失业率降到了5.2%。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另外由于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担忧,投资者将在避险情绪中买入黄金,预计金价将在一定区间内波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个月曾暗示,强劲的就业复苏是联储开始缩减资产购买的前提条件。

  一些投资者将黄金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大规模刺激措施往往导致通胀,而较低的利率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OANDA亚太区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一份报告中说,数据公布后,黄金只能小幅反弹,但从未威胁到位于1830美元-1834美元的主要阻力区域,上周五的价格走势强化了黄金的上升势头正在减弱的看法。

  分析师RRobin Bhar表示,对黄金近期价格走势持中性态度。最新的美国就业数据打击了美联储减少债券购买的计划,但缩债并非完全不可能。持有黄金是为了分散投资组合,而不是作为一种投机性资产。在美股处于创纪录高位的情况下,黄金在投资组合中仍占有一席之地。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黄金期货市场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五黄金未平仓合约增长近0.9万份,结束两连降。与此同时,成交量增长近7.5万份合约,也结束两连降。

  北京时间20:22,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报1823.17美元/盎司,跌0.2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