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市场情绪反转:美联储Taper担忧降温!?美元跌难止、黄金或再破位

2021-09-06 20:3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9月6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延续,继亚太股市全线收涨之后,欧洲股市目前也是悉数走高,分析认为,上周五爆出冷门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使得投资者对于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有所缓和,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小幅走高,最高触及92.31,目前来看还是维持在一个月低位附近,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回落;现货黄金维持在1820上方交投。今天,美国因劳动节假期休市,市场交投清淡!本周,投资者将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决议,是否释放Taper的信号,以及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尤其是对于非农就业报告的态度。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联邦政府在大流行时期的失业救济当地时间9月6日到期,关注是否会对劳动力市场产生影响!

  欧洲股市:CNBC报道称,欧股周一走高,此前美国就业数据显示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而有关日本和中国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臆测升温。

  早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6%,科技股上涨1.7%,领涨,公用事业股下跌0.2%。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关于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五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从历史高位下滑,此前美国8月就业报告低于预期,显示出Delta引发的新冠疫情复苏的影响。美国股市周一因劳动节假期休市。

  美国劳工部周五表示,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23.5万人。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会有72万个就业岗位。

  与7月份修订后的105.3万相比,该报告的发布速度显著放缓。目前,新冠病毒的delta变种已经导致一些州和城市重新实施了健康限制。

  鲍威尔一直强调,在美联储开始退出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之前,有必要公布更强劲的就业数据,而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可能会改变有关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

  亚太股市周一大多走高。日本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此前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他不会参加即将到来的领导人选举。
    投资者希望新首相可能带来更多财政支出,而中国也开始猜测,随着复苏放缓,可能会出台更多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温和反弹,不过仍然位于一个月低位附近,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有所回落。

  路透社指出,美元指数此前连续第四天下跌,此前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岗位增幅远逊于预期,这可能让美联储不急于缩减其大规模刺激措施。

  由于美联储政策路径不确定,美元走势受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表示,尽管如果就业增长持续下去,联储可能会在今年开始缩减刺激计划,但并不急于这么做。

  最近几周新增病例不断上升引发了人们对经济复苏可能陷入停滞的担忧。就业报告可能会让美联储按兵不动。

  TD ameritrade期货和外汇部门董事总经理JB Mackenzie表示,“这增加了人们对10月数据的担忧或关注,因为人们想看看是否形成了趋势。”

  “(美联储)正试图发出这样的信号,如果经济继续升温,他们需要采取行动,他们会这么做的,而透明度对市场很重要,这是你继续看到市场没有做出巨大的下行反应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市场感觉似乎已经得到了明确的方向。”

  针对黄金来看,金价目前徘徊在两个半月高点附近,此前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令人失望,引燃美联储可能会延后缩减刺激措施的憧憬。

  IG Market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美联储缩减的速度将比之前想象的要慢,而且美元疲软,这都对黄金形成了支撑。

  OANDA亚太区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数据公布后,黄金只能小幅反弹,但从未威胁到位于1830-1834美元的主要阻力区域。“周五的价格走势强化了黄金的上升势头正在减弱的看法。”他补充说。

  本周焦点:欧银决议、美联储官员讲话……

  FX168此前报道指出,本周,欧洲央行将召开9月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将讨论其资产购买计划的未来发展。

  尽管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等主要中央银行已暗示有意逐步退出疫情时期的特殊货币政策,但欧洲央行仍坚持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撑欧洲脆弱的反弹。

  但随着经济复苏势头逐渐增强,欧洲央行将不得不讨论是否应该对近期通胀飙升进行重新审视。

  上周二公布的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飙升3%,创近10年来最高,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后的核心通胀率则达1.6%,创2012年以来最高。欧洲央行多名管委会成员都发表了鹰派的讲话……

  FXStreet分析师Ross J Burland周一撰文称,欧元一路飙升,在一系列看跌事件令多头措手不及之后,美元也陷入困境。各央行正开始逐渐认同欧洲央行委员们的观点,开始转向更鹰派的表态。这与美联储鸽派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

  除了欧银决议之外,美联储官员也将发表讲话,重点关注其对疲软的非农之后的态度,释放会出现一些此前鹰派官员的突然“变脸”!

  针对美国就业市场,今天,是联邦政府大流行期间失业救济金到期的日子,关注其对劳动力市场的早期影响。联邦计划包括大流行病失业援助(PUA),为那些用完常规失业救济金的人提供长期失业救济。

  它还包括流行病紧急失业补偿,或为没有资格参加常规州项目的零工工人和承包商提供的福利。其他危机时期的联邦福利包括在州一般失业救济金的基础上每周增加300美元。

  今年夏天,美国大约有一半的州提前结束了联邦失业救济,许多州的立法者认为,此举将激励工人重新加入劳动力市场。

  可以肯定的是,每周申请失业救济金的数据反映了整个夏季所有项目中申请失业救济的总人数普遍下降的趋势。截至8月14日,所有项目申请失业救金总人数为1220万,低于2021年初的1800多万。

  在上周五公布的8月份就业报告中,失业27周及以上的工人人数减少了24.6万人,这“可能是一些州延长失业救济到期造成的影响”,负责经济和行业预测的MBA助理副总裁Joel Ka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然而,另一些人质疑,增加的福利到期和申领福利人数的减少是否真的转化为相应的就业增长。

  “我们早期的研究没有发现,在申请失业救济的数据和替代数据指标,如OpenTable餐饮和谷歌搜索‘工作’作为衡量求职努力的指标,结束该项目有很大的影响,”摩根大通经济学家Peter McCrory和Daniel Silver在8月25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7月份的就业增长似乎没有受到失业保险计划变化的影响,”他们补充说。

  “7月州级就业增长与扩大失业保险福利结束和调查参考周之间的时间基本没有相关性。同样,我们也发现,在那些提前终止福利的州中,收入增长或劳动力参与率没有差异。我们将继续密切监测州一级的数据,因为它可能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在汇总数据中产生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