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反弹未击要害,上升势头恐减弱!非农令美联储陷入两难,美元或面临回落压力

2021-09-06 19:47: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9月6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交投清淡,美国适逢假期,欧股高开高走。美元持续反弹,现货黄金徘徊在1830下方,市场本周关注美国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周一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在上周五大涨后高位整理,目前逼近1820美元,上周五一度达到6月中旬以来的最高价1,833.80美元。

  分析指出,金价徘徊在两个半月高点附近,美元持坚打压黄金,此前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令人失望,引燃美联储可能会延后缩减刺激措施的憧憬。

  IG Market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美联储缩减的速度将比之前想象的要慢,而且美元疲软,这都对黄金形成了支撑。

  OANDA亚太区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一份报告中说,数据公布后,黄金只能小幅反弹,但从未威胁到位于1,830.00-1,834.00美元的主要阻力区域。

  “周五的价格走势强化了黄金的上升势头正在减弱的看法。”他补充说。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欧股小幅走高,随着市场暂时平静下来,这是一个稳定的开局。北美市场今天休市,所以本周开始时可能不会有太多让投资者感到恐慌的事情。

  美元在上周末因周五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而下跌后,今天正在反弹。到目前为止,涨幅相对较小,没有太大意义,还没有迹象表明技术方面的情况有所好转。

  美元指数目前交投在92.25附近,试图扳回周五的部分跌幅,上周五一度刷新一个月低点至91.94水平。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大幅不及预期。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3.50万,创2021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远不及预期的增加72.50万,前值上修为增加105.3万;美国8月失业率符合预期的5.20%,低于前值0.2个百分点;8月平均小时工资年率录得4.30%,分别高于预期值0.4个百分点和前值0.3个百分点。

  8月报告远未为启动这一进程扫清道路,反而令美联储仍面临这样的风险,即可能要在劳动力市场全面复苏的新承诺,和保持通胀可控的传统承诺这两个对立的选项之间作出艰难的选择。

  “对家庭、雇主和美联储来说,9月和10月都将是紧张不安的月份,”The Economic Outlook Group的Bernard Baumohl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报告中Delta变种造成的影响随处可见。很明显,最近新冠病例激增对劳动力市场而言是一股强大的逆风,”招聘网站Indeed的经济研究主任Nick Bunker表示,“风力还没有大到阻止一切进展。潜在动能犹在。我们只需要看我们是否能保持增长步伐,直到这波疫情过去。”

  “8月就业增长急剧减速,少有迹象显示劳动力供应加快,”巴克莱分析师Jonathan Millar说。“这使美联储陷入两难境地,因为它要平衡需求急剧放缓的风险与供应紧张和通货膨胀的风险。我们仍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发出缩减信号,但现在预计将在12月而不是11月开始。QE可能将在2022年中期结束。”

  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表示,周五的报告应该会给美联储中的鸽派……推迟宣布减少或“缩减”购债的计划提供了一些理由。

  兴业研究最新观点预计,美联储或在11月正式宣布、12月实施缩减购债。在此之前,美元指数或将面临回落压力。

  花旗银行的策略师预计,随着美联储将缩减刺激计划推迟至11月,美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走弱,但对冲基金已悄悄增加了看涨押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