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delta在全球闪电般传播,警惕油价下周开局动荡!黄金闪崩后涨势谨慎,这一阻力区很强大

2021-08-13 20:5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8月13日)欧市盘中,风险情绪不温不火,欧股多数反弹,市场明显在等待进一步的催化剂。

  本周美国通胀数据释放不同的信号。周三公布的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强劲,但升势有所放缓,与此同时,周四公布的PPI涨幅远超预期,在截至7月的12个月里,PPI跃升7.8%,创下2010年该数据推出以来的新高。

  周四的数据帮助美元摆脱了前一交易日的部分疲态,周三公布的数据缓解了人们对美联储即将发出缩减购债计划信号的担忧。

  目前美元指数继续徘徊在93关口附近,美国国债收益率略微回落至1.337%。欧洲夏季的低迷仍在继续,看起来更像是昨日交易行为的重演,主要货币的交易幅度较小,变化不大。

  与此同时,现货金维持坚挺姿态,目前交投在1760美元下方,原油价格基本持平,delta疫情成为油市的主要担忧。

  针对短期黄金与原油价格走势,MarketPuls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原油

  国际能源署(IEA)与上月相比出现大转弯,下调了全球消费预期,导致油价隔夜下跌。而主要的驱动因素是delta变种病毒在全球的闪电般迅速传播。

  昨日,布伦特原油下跌0.60%,以每桶71.15美元收盘,WTI原油下跌0.62%,以每桶68.80美元收盘。

  受中国各地新冠肺炎病例范围小但持续传播的影响,加上对大规模封锁的担忧,亚洲继续推动油价走低。布伦特原油下跌0.50%至每桶70.80美元,WTI原油下跌0.52%至每桶68.55美元。

  随着各自的相对强弱指数(RSIs)从超卖回到中性区域,两份合约的技术面现在都回到了负面。值得注意的是,布伦特原油和WTI分别在阻力每桶72.00美元和70美元前下跌。

  布伦特原油有可能跌破每桶70.7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暗示将进一步跌破100日移动均线70.15美元,可能还会跌破每桶69.00美元。同样地,WTI原油有可能失守附近的支撑位68.50美元/桶,并测试其100日移动均线67.60美元,可能会延伸跌势至66.60美元/桶。

  美元持续走强无助于油价上涨,但国际能源署(IEA)的突然转变动摇了人们的神经,限制了油价涨势,让人们认识到delta变体影响的现实。

  在今日纽约市场到来之前,对中国的担忧将继续限制油价,如果周末前情况恶化,或者周一的数据疲软,下周油价很可能开局动荡。

  黄金

  隔夜金价在1740.00美元至1760美元的区间内交易,波动范围接近20美元,但最终收于1752.50美元,几乎没有变化。亚洲投资者在周末进行的一些风险对冲活动将金价小幅推高了0.20%,至1756美元。

  隔夜,金价无惧美元的涨势,令黄金投资者松了一口气,即便这限制了其盘中涨势。周末风险对冲应会在本周结束时支撑这一金属。

  尽管如此,今天多空双方看起来更加平衡,在周一早间的闪电崩盘之后,怀疑投资者是否有勇气在周末持有大量多头。

  由于美元在纽约市场大幅走高,这令金价大致处于当前支撑/阻力位1740.00美元至1760.00美元之间。中间支撑位位于1725.00美元,1800.00至1805.00美元区域是一个强大的阻力区域。

  考虑到本周一闪电崩盘的恐怖,以及美联储(Fed)缩减购债规模的声音与日俱增、推动美元走高,很难看到金价从目前水平继续走高。更有可能的是,周三开始的紧张的“FOMO”多头头寸很可能在出现利空的第一个迹象时就开始抛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