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大多头来了!分析师:比特币一个月暴跌近34% 黄金或趁势飙升至2000美元

2021-05-19 08:47: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8日),随着金价重回1850美元和200日移动均线上方,黄金市场出现了新的势头。一些分析师表示,随着波动冲击加密货币,黄金可能会获得支撑。

  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分析师们都指出,随着投资者寻找避险资产和对冲通胀担忧加剧的风险,比特币价格的飙升让黄金失去了一些光彩。然而,随着比特币价格从上个月约6.5万美元的历史高点下跌了近34%,形势似乎发生了逆转。

  比特币最新交投于约4.3万美元,当日下跌1.5%。与此同时,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涨0.02%,报1868.00美元/盎司。

  Swissquote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指出,金价的上涨与比特币的崩溃相吻合。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其公司将不再接受比特币作为电动汽车的付款方式后,这种数字货币的抛售加快了速度。他对比特币的环境影响表示担忧,因为挖掘这种加密货币是能源密集型的。

  自从马斯克发布第一条推文以来,他已经在市场上制造了更多的混乱。他最初暗示特斯拉出售了所有比特币,后来又说没有。周二,有消息称马斯克甚至考虑过让他的另一家公司SpaceX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

  一些分析师表示,比特币重新出现的波动让一些投资者望而却步,黄金再次成为一种有吸引力、稳定的避险资产。

  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在周二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随着比特币回落,黄金重新回到了上涨轨道,可能正处于从2018年底部的50周上行移动均线反弹的初期。”

  McGlone补充称,他预计金价新出现的动能会将其推高至2000美元。不过,他补充说,投资者应该继续关注加密货币。

  “黄金牛市受到比特币强劲逆风的影响。加密货币代表着黄金的最大阻力,”他说。

  尽管Ozkardeskaya对金价短期内持乐观态度,但她补充称,金价可能需要整固并守住1850美元上方的支撑,然后才会稳步升至1900美元。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相信黄金正从比特币的抛售中获益。FXTM的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在给Kitco News的一封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尽管金价的上涨与比特币的抛售巧合,但它可能是在对美元和债券收益率波动性上升做出反应。

  “有趣的是,金价是如何在比特币下跌时突破这一区间的,”他说。“然而,黄金仍然受到债券收益率、美元表现和通胀担忧的严重影响。金价本周上涨了约1.70%,随着美元汇率进一步下跌,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走高。”

  Otunuga补充称,金价近期有可能测试1900美元阻力位。

  许多分析师表示,比特币是金价今年表现平平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最近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Murenbeeld & Co研究主管Chantelle Schieven说,比特币的上涨使黄金的市场价值降低了2.5%。

  总部位于英国的研究公司CrossBorder Capital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比特币可能使黄金的公平价值降低了159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