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农作物、能源、金属价格全面飙升,加拿大的意外之财?决策层也面临重大挑战……

2021-05-18 20:42: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原材料价格的全面上涨推高了农作物、能源和金属的价格,这对加拿大经济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财富,但对该国的决策者来说也是一个重大挑战,他们面临着确保每个人都受益的压力。

  如果大宗商品繁荣持续下去,对这个拥有石油、天然气和大片土地的资源丰富的国家来说,将是一笔意外之财。出口收入已经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而且还将继续上升。仅木材出货量的价值在第一季度就几乎翻了一番。

  但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加拿大经济已经充满了刺激措施,最早在今年就可能达到满负荷运转。高企的大宗商品价格正在推高加元和长期利率,可能挤掉其他在强势加元下难以竞争的关键行业。加元是今年表现最好的主要货币,接近6年高点。加拿大5年期债券收益率在10国集团中最高。

  这意味着决策者可能面临减缓发展、遏制资本流入和遏制外汇收益的压力,就像加拿大在大宗商品繁荣时通常面临的情况一样。

  尽管这种压力在过去被忽视,但在宏观经济政策似乎正在发生转变的今天,要忽视这种压力将更加困难。

  全球决策者在其大流行恢复计划中不仅强调增长和收入,而且强调复苏成果如何分配,以及是否有些人被甩在了后面。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莱姆经常使用“完全恢复”和“共享复苏”等术语。在实践中,这意味着要在不导致通胀过度的情况下,尽可能地让经济保持火热。

  如果大宗商品繁荣使经济升温,但加剧贫富差距,这个问题就会变得更加尖锐。加拿大资源价格的飙升,在谁受益谁受损的问题上造成了明显的地区差异。

  例如,木材、谷物和石油价格的飙升对加拿大西部有利,这是该国的产粮区,90%以上的原油都来自这里。随之而来的成本、利率和汇率上涨,对以安大略省为基地的制造业和城市来说更加困难。

  在多伦多、蒙特利尔或温哥华,每两份工作中就有一份被疫情取代。低收入工人、妇女和青年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然而,这些地区和群体可能不会直接受益于任何由资源驱动的强劲复苏。

  资源生产是能源密集型的,这可能会阻碍政府在2030年前实现其雄心勃勃的气候变化目标的能力。对于特鲁多来说,还有政治上的考虑,他在以资源推动经济发展的加拿大农村和西部地区的支持率很低。最近对确保制造业供应链和促进国内产业的强调,只会使人们更加敏感地认识到,由于货币升值而失去工业产能的长期代价。

  但加拿大的经济史表明,对大宗商品财富说“不”很难。更高的政府收入将有助于抵消创纪录的预算赤字,而决策者迫切需要更多政府刺激之外的潜在增长动力。

  时任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Lisa Raitt表示,油价上涨帮助加拿大在10多年前摆脱了全球金融危机。Raitt预计,政策制定者将努力确保资源开采的经济影响具有更广泛的基础。

  “从政策的角度来看,政府将采取一种更明智的方法,确保制造部分与采矿部分同步,”Raitt在电话采访中说。

  当然,大宗商品的繁荣可能是短暂的。到目前为止,这个问题一直在联邦政府的关注之下。尽管资源价格上涨,但加拿大财政部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在上个月的首次预算演讲中几乎没有提到能源行业,这表明他们或许并不认为这是一种持久的趋势,这与包括加拿大央行在内的全球许多经济决策者的预期一致,他们认为通胀飙升和大宗商品需求的任何长期飙升基本上都是暂时的。

  “我不认为这是一个真正的大宗商品超级周期,”麦克莱姆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指物价在数年内远高于长期趋势的经济周期。

  但即使不存在超级周期,只要价格不下跌,油价的上涨也会给加拿大经济带来持续的意外之财。作为出口总额的一部分,基础材料和大宗商品的发货量处于2014年全球油价崩盘之前的最高水平。“这对加拿大来说只会是一件好事,”他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