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承压下行!耶伦复苏拜登刺激措施希望 白银浪潮再消退回落

2021-02-03 08:4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秉斯克

  黄金价格受挫创1个月以来最大跌幅,目前正低于1850美元持续挣扎,而且难以从两周低点寻求反弹。美国新任财政部长复苏美国总统拜登的刺激措施希望,最新谈话也暗示迫切需要经济救援。美国股市游戏驿站的做空浪潮持续消散,白银掀起涨价浪潮也再消退回落,原本连带起涨的黄金也不再获益。金价风险催化剂正等待新的线索以延续先前的乐观情绪,也就是美元走强。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10分,黄金涨幅达到0.01%,至1837.30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元上涨召回黄金卖家

  美元强势突破了关键支撑线,尽管经济日历大部分时间都是沉默的,但市场缺乏狂热以及美国刺激措施的希望增加似乎已经帮助美元回升,美元反过来又对金价造成了压力。市场对期盼已久的美国救助计划存在不确定性,但美元受益于美国乐观的基本面,促使黄金价格下跌。

  美国参议院展开新程序,允许民主党在没有共和党投票的情况下通过拜登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在最新报告显示,许多富裕家庭在救济计划下将获得可观的刺激付款,但在较小规模的共和党提案下则不会。参议院以50票对49票的投票结果展开2021财年的预算决议,此举将为拜登的财经刺激方案以简单多数通过,而不是超过60票的门槛扫清道路。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这过程被称为和解,刺激方案仍然能根据他们的投入进行调整。但他强调,民主党人不会冒险缓慢或胆怯地推动经济发展。

  不单单是拜登刺激方案推动着经济乐观情绪,耶伦的最新评论也暗示,美国迫切需要经济救援。她说道:“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测,美国再次实现充分就业还需要数年时间。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测显示,我们迫切需要国会就救助计划采取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基本面低迷以及民主党领导下美国经济乐观的预期也推动了美元指数升至两个月高点。不过,最近美国决策者之间的讨价还价和缺乏主要催化剂的出现似乎为黄金销售者提供了喘息的空间。

  在此背景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9%,但仍在3,830附近寻找新的线索。

  基本面分析:白银浪潮持续消退

  白银持续跌势,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10分,白银价格跌幅达到0.03%,至26.88美元。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维克奥夫(Jim Wyckoff)表示:“看起来较小的零售交易商试图做空的挤压至少暂时失败了,散户投资者正在寻找其他市场的影响。”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将白银期货的维持保证金提高了17.9%,以应对异常的市场波动。此外,Reddit论坛WallStreetBets上的帖子也鼓励交易者避开白银。维克奥夫继续分析道:“如果这些Reddit投资者试图挤压白银市场,那么他们本周将不得不这样做,否则它将一闪而过。”

  市场动荡也引发来自美国的审查,高盛在报告中指出,零售交易商对白银市场的协调投资激增只会增加波动性,并在供求关系中产生小的区域性错位。汇丰银行分析师詹姆斯·斯蒂尔(James Steel)在报告中称,如果金价不走高,白银可能会走弱。他写道,当前的黄金和白银比率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投资者可能认识到它们与历史规范相差甚远。

  技术面分析:

  去年12月底部,约为1,802美元似乎吸引着黄金卖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