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缅甸“政变”最新消息!缅甸军方已释放部分被扣押政府官员 昂山素季目前在其住所内被软禁

2021-02-02 20:05: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2月2日,根据缅甸当地媒体报道与社交媒体消息,此前被缅甸军方扣押的各省的首席部长已有部分返回家中。

  缅甸的行政区划七省七邦,目前已经确认回到家中的省邦首席部长接近一半 ,其中包括民盟副主席兼曼德勒省首席部长、勃固省首席部长、实皆省首席部长、掸邦首席部长、克伦首席部长、德林达依省首席部长。

  此外,克钦邦政府中除掸民族事务部长、亚晚民族事务部长外,所有克钦邦内阁部长,包括各邦首席部长在内仍被扣押中。目前获释人员中不包括昂山素季。

  新加坡《联合早报》最新消息,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被“软禁”在首都内比都,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发言人妙纽在社交媒体脸书发文表示,昂山素季目前状况良好。妙纽发文称,昂山素季目前在她的住所内被“软禁”,其情况良好,可以在住所范围内活动。

  此外,当地时间2月1日,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英国将在美东时间2月2日上午就缅甸当前局势举行闭门视频磋商。

  前一天晚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对缅甸总统吴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等遭到扣押一事表示了强烈谴责,并称这些行动是对缅甸民主改革严重的打击。

  在媒体简报会上,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表示,联合国派驻缅甸当地人员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局势发展,保证这一事件不会让缅甸的弱势群体在疫情蔓延的当下遭受不利影响。

  综合媒体此前报道,妙纽2月1日称,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当天凌晨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电视台说,开始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国家权力被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另据报道,军方已控制缅甸多地的政府和议会。

  缅甸局势突变:所有航班停飞至6月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日援引《缅甸时报》消息称,缅甸军方暂停所有国内国际航班的要求将持续至6月。报道援引一份发给飞行员的通告表示,缅甸所有国内、国际和援助航班的飞行许可都被撤销,将持续到当地时间5月31日23时59分。

  此外,有报道指出,由于缅甸局势突变,在其邻国泰国曼谷,数百名民主派支持者在缅甸驻泰国大使馆外举行集会,抗议缅甸军政府接管政权。警察手持警棍和盾牌试图冲散示威者,示威者则扔路障、金属围栏和烟雾弹回击。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等人被军方扣押引发的风波持续,据日本共同社2日消息,当地时间2月1日,旅居日本的缅甸人等在联合国大学(位于日本东京都涩谷区)前举行抗议集会,要求释放昂山素季等人并请求日本政府发出有关呼吁。

  报道称,抗议集会中,数百人用日语和缅语高喊“为使昂山素季和所有国会议员获释,请日本政府发出呼吁”等口号;抗议者举着昂山素季照片,还有人戴着印有昂山素季领导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的图案的口罩和头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