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疫情恶化美国迎来破产潮,拜登呼吁更多财政刺激!若拿下参议院离梦想更近,黄金有望再拉一波

2020-12-23 09:56: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12月22日,市场分析师Josh Saul和Katherine Doherty撰文称,12月迄今为止已有16家美国大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是自2011年12月以来最多的数量。当地时间12月21日深夜,美国国会两院通过总额约2.3万亿美元的一揽子支出法案,当选总统拜登呼吁更多财政刺激。分析认为,若其所在的民主党能拿下参议院,预计至少还会出台数千亿美元的额外财政措施。 

    因疫情冲击,美国破产公司数量创下2011年来最高水平

  自10月1日以来,有44家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美国公司破产,使得第四季度成为2009年以来最糟糕的季度。

  12月申请《破产法》第11章保护的几家公司称,疫情蔓延是导致公司陷入困境的一个因素。两家不同的煤炭公司、布鲁克林一家酒店、加州一家连锁健身房和一家海上钻井公司表示,疫情至少是他们提交破产申请的部分原因。

  专家表示,美国公司承受的这种痛苦2021年还会继续。CohnReznick LLP重组和纠纷解决业务全球主管罗曼诺(Cynthia Romano)称,美国房地产可能是面临压力的一个特定领域。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将无法忍受租金下调。除非有某种缓解措施,否则房地产将是下一块倒下的多米诺骨牌。”

  奥迈咨询公司(Alvarez & Marsal Inc.)重组业务董事总经理古尔丁(Jon Goulding)称:“如果没有贷款机构出手救助,那些因疫情倒闭而被迫进行重组的公司可能陷入更糟糕的困境。资本市场已经完全开放,以帮助相关公司度过此次难关。” 

  巨额债务也可能给当选总统拜登重建经济的计划蒙上阴影,因美国企业为应对疫情借入数十亿美元资金,可能会令投资和招聘降温。

  美国会通过约2.3万亿美元一揽子支出法案,拜登呼吁更多财政刺激 

  虽然美国经济和公司因为疫情承受很大的压力,但好消息是,美国国会最近通过新一轮刺激计划,且当选总统拜登呼吁未来推出更多。目前美国的疫情仍然严峻,在12月的前20天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达400万,新增死亡病例约5万例。

  当地时间12月21日深夜,美国国会两院通过总额约2.3万亿美元的一揽子支出法案,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份法案是美国国会史上通过的规模最大的法案之一,包括总额约9000亿美元的疫情经济纾困法案和1.4万亿美元的2021财年(终于2021年9月30日)预算法案。

  拜登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疫情“最黑暗时刻”还在前面,2021年需要对全美各州、地方政府提供更多经济刺激措施等支持。

  不过,针对下一轮刺激计划的具体目标,拜登拒绝透露预计规模,也不愿意预测结果。他只是表示,自己不能保证任何事情,但预计国会将会提供足够的资金,为3亿美国人接种疫苗、提供失业保险、防止租客被驱逐、为医护人员提供防护设备,并为美国人发放更多的援助资金。

  他相信这些提案将得到两党支持,因为美国民众在选举中明确表示,他们希望立法者“跨党派合作,在国家关心的问题上共同努力”。

  除了拜登,其他人也透露出希望推出更多刺激计划的言论。拜登助手称这次的经济刺激计划只是“首付”,后续还有更多措施。美国众议院跨问题解决小组联合负责人也表示,问题解决者小组寻求更多刺激法案。 

  那么,美国是否可能再推出一轮刺激法案呢? 高盛认为,如果民主党在2021年1月5日赢得佐治亚州的两个参议员席位,并借此拿下参议院,预计未来至少还会出台数千亿美元的额外财政措施,包括对美国各州进行援助。

  此前,拜登已明确表示,第二轮刺激计划“只是一个开始”,美国人可能还需要更多资金。如果民主党控制参议院,美国财政刺激或许真的有望再次加码;反之,若共和党掌控参议院,一切就将是一个未知数。

  ,因为美国疫情出现恶化,美国经济,企业和民众承受着很大的压力。12月22日,在国会通过约2.3万亿美元一揽子支出法案后,黄金因为靴子落地出现回调。此外,因投资者削减对英镑等高风险货币的敞口,对新毒株的担忧提振美元大幅飙升,金价一度跌破1860美元关口。因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因为他对财政协议内容不满,将不会对其进行签署,而是将会把它退回国会进行重新讨论,12月23日亚市早盘黄金短时跳涨5美元至日高1867.61美元。考虑到拜登即将上台,且呼吁2021年推出更多刺激计划,若民主党拿下参议院,他的这一愿望就更容易实现,中长期看黄金有望再涨一波。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2月23日9:49,现货黄金报1866.07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