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可能还有一波下挫:只因所有利好都被消化了!?技术面做多信号仍然强劲

2020-12-23 08:25:05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FX16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2月22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回升,扳回此前部分跌幅,目前来到1875上方附近。因美元升值抵消了美国国会通过9,000亿美元新冠救助法案的支撑,而且一些获利了结也打击人气。

  美国国会周一通过了一项8,920亿美元的新冠疫情援助法案,在数月未采取行动后终于为美国受疫情重创的经济提供了一条救生索,国会同时还为联邦政府提供了可维持运转一年所需的拨款。

  美元上涨令金价承压。英国发现新的新冠病毒株,引发当地扩大防疫封锁,并导致多国关闭与英国的边界,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因此蒙阴,并推动亚洲股市下跌。金价今年以来上涨超过23%,主因连串的刺激措施引发通胀疑虑。

  孟买Yes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师Hitesh Jain表示,虽然通胀还未实现,但大量的低收益债券凸显出的黄金避险地位。

  此外,孟买Nirmal Bang Commodities的研究主管Kunal Shah表示,美国通过刺激法案后出现了一些获利了结,而且美元微涨。他并称,近期黄金可能修正至1850-1860美元的水平,因为所有利好消息已经被市场所消化。

  有分析指出,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下,黄金作为无息资产仍然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不过在美国实际收益率开始抬升的情况下,金价的吸引力似乎有所下降。

  虽然在美元整体疲软的背景下,黄金仍然受到了支撑,但是随着圣诞和新年假期的来临,市场流动性受限,任何意外风险事件(如英国脱欧相关消息)都可能会放大波动,警惕资金再次追逐美元,正如昨天的表现一样。

  黄金:4小时图来看,目前黄金仍徘徊在短期重要支撑位1875略上方。自11底刷新四个月低点以来,黄金持续反弹,不断录得较高的低点和高点,暗示黄金短期前景仍然偏向上行。

  此外,RSI自中位线50反弹,表明金价仍具有上涨动能。不过随着金价接近始于年内高点以来以来的下行趋势线/潜在阻力线(目前在1906附近),黄金多头可能会面临越来越多的压力。

  只有上破该下行趋势线,黄金才有望迎来大幅上涨,上方目标看向11月高点1965.55。反之,若黄金无力突破该趋势线,跌破短期支撑位1875.87则可能会测试1863.31-1851.77区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