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市场的重磅报告出炉!全球黄金需求降至逾十年低位 全球央行更是近10年首次卖出黄金

2020-10-30 20:0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CNBC综合报道称,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7月至9月,印度的黄金需求同比下降了30%,但市场上“谨慎乐观”的情绪又回来了。尽管人们预期当前季度将出现一些被压抑的需求,但这不太可能抵消印度全年黄金需求的下降。

  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全球7-9月黄金需求同比下降19%至892吨,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季度总量。7-9月当季,各国央行的黄金净销量为12.1吨,这是10年来的首次。

  该组织在一份报告中说,今年7月至9月,印度的珠宝需求同比下降48%,至52.8吨,上年同期为101.6吨左右。但黄金投资需求同比增长52%,至33.8吨。

  世界黄金协会印度业务董事总经理Somasundaram PR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9月底的一个季度,包括珠宝和投资在内的整体黄金需求有所下降,但降幅小于前三个月70%的降幅。

  他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放松了限价,以及8月份的一些低价为一些投资和的人提供了一个购买机会的小窗口。”

  黄金在印度文化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节日期间购买黄金或在婚礼上赠送黄金首饰被认为是吉祥的。它也被视为富裕的象征和安全的投资。

  Somasundaram解释说,受季风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7月至9月的黄金需求往往相对较低。黄金首饰需求下降的另一个原因是,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印度有800多万人感染了这种病毒,许多节日和婚礼被取消或推迟。

  “另一方面,黄金的避险属性和对价格上涨的预期,为金条和金币的投资需求增加铺平了道路,”他补充说。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事实证明,对许多珠宝买家来说,许多市场持续存在的社会限制、封锁带来的经济影响,以及以多种货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处于历史高位,这些因素加在一起让他们承受不了太多压力。

  黄金需求通常会在10月至12月的3个月内上升,原因是Dussehra和Dhanteras(排灯节的第一天)等节日,以及繁忙的婚礼季节。但金价高企和疫情的影响,势必会影响市场人气和需求。Covid-19在印度引发了封锁,导致增长前景大幅下滑,数百万人失业。

  据世界黄金协会称,尽管人们预期当前季度将出现一些被压抑的需求,但这不太可能抵消印度全年黄金需求的下降。

  Somasundaram说,随着人们逐渐学会如何与Covid-19一起生活,“谨慎的乐观情绪又回来了”。

  “然而我们仍面临着流感大流行的影响和恐惧的第二波感染没有明确看到许多变量对消费者行为,价格波动或中断的长度,我们将无法量化的影响全年在印度黄金需求只是说需求可能多年低,“Somasundaram说。

  全球趋势

  世界黄金协会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称,今年7-9月,全球黄金需求同比下降19%,至892吨,这是自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季度总量。

  央行在7-9月当季净卖出12.1吨黄金,为2010年末以来首次。报告称,这主要是由乌兹别克斯坦和土耳其央行推动的,而包括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在内的其他6家央行小幅增加了黄金储备。

  尽管黄金的总体需求有所下降,但由于投资者购买金条、金币和黄金支持的ETF, 7至9月的投资需求大幅上升,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1%。

  黄金被视为在市场面临不确定性或波动时投资的一种安全投资,在疫情期间和下周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就是这种情况。

  然而,由于许多货币的黄金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加上全球经济衰退导致的经济不确定性,买家都不敢购买黄金首饰。珠宝需求同比下降了29%。

  世界黄金协会市场情报部门Louise Street表示,全球黄金市场仍能感受到疫情的影响。

  Stree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许多市场持续存在的社会限制、封锁带来的经济影响,以及以多种货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处于历史高位,这些因素对许多珠宝买家来说都难以承受。”“我们相信,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一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

  今年7-9月,黄金总供应量同比下降3%,为1,223.6吨,原因是今年上半年金矿受到冠状病毒相关限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