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持续震荡 创纪录的经济反弹于事无补 恐慌指数飙升一度突破40 抛售还将加剧?

2020-10-30 19:5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五(10月30日),黄金在本周及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颠簸不断。金价在盘初一度由1867美元/盎司附近反弹至1876美元上方,但随后再度回落。

  继昨日美国GDP报告强劲反弹后,日内欧元区也公布了创纪录的经济增长数据。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欧元区GDP上涨了12.7%,远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9.4%。二季度欧元区经济曾创下史上最严重的衰退纪录,随之而来的是有史以来最高水平的季度增长。更广泛的欧盟地区也出现类似的趋势,GDP在三季度增长了12.1%。

  欧盟统计局称:“这是自1995年开始以来观察到的最大增幅,与2020年第二季度相比有所回升,当时欧元区的GDP下降了11.8%,欧盟的GDP下降了11.4%。”

  尽管如此,欧元区经济仍比一年前萎缩了4.3%。

  另一个坏消息是欧元区失业率达到两年来最高水平。欧盟统计局报告称,9月份欧元区的失业人数猛增了75,000人,总数达到1361.2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30万。这令失业率被推升至8.3%,为201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8月的数据也已从8.1%上调至8.3%)。

  尽管数据整体向好,分析预计市场仍将面临颠簸。正如CMC Markets的David Madden所说的:“由于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激增和住院率上升,本周欧洲股市出现动荡。对市场情绪的真正损害在于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和德国等国家实施的严格封锁措施。广义上讲,欧元区的经济反弹正在降温–制造业和服务业报告令人失望。交易员想知道,当法国和德国的封锁结束时,12月初的货币区域将是什么样。夏天的乐观情绪已经被冬天将要经历漫长严寒的感觉所取代。”

  在这种情况下,全球股市正创下3月份以来最糟糕的周度下跌。MSCI全球发达和新兴市场指数本周下跌了4.5%,这是自3月份对新冠病毒的担忧席卷市场以来的最大跌幅。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54),英国富时100指数和德国DAX指数分别下跌了0.23%和0.40%,法国CAC40指数小幅回升了0.1%。美国股市料将低开,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下跌了0.85%、0.79%和1.12%。

  本周全球风险市场的下挫主要来自于投资者越来越担心欧洲和美国的新冠病毒病例激增。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四警告说,欧洲经济的风险“明显偏向于下行”。

  昨日全球股市还一度因美国科技公司财报不佳而遭遇抛售。目前亚马逊、苹果和Facebook的股票在盘前交易中均告下跌。

  下周美国总统大选后的动荡预期代表着全球投资者面临的又一阻力。素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波动率指数周五交易价格一度突破40,达到长期平均水平的两倍。

  摩根大通全球研究部主席Joyce Chang在给华尔街银行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随着选举周临近,市场现在将重点放在可能出问题的地方。” “市场一直预计到2021年全球经济将出现大选后的通货膨胀,但是如果出现异常,则仍有失望的余地。”

  CPR资产管理公司的高级策略师Bastien Drut表示,选举中有争议的选举结果将延长不确定性,并且“对股票市场非常不利”,他表示:“就动荡而言,美国大选将比疫情更为重要。”

  在恐慌情绪蔓延市场的背景中,风险市场走低,美元则持续上涨,这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不利。而黄金的避险属性在恐慌性抛售的市场中也显得乏力,因为多数投资者正抛售一切资产换取流动性。

  RJO期货资深大宗商品经纪人Bob Haberkorn说,由于选举的不确定性和对新冠病毒的担忧,黄金价格本周触及一个月低点。但最重要的问题是“贵金属什么时候才会开始表现得像贵金属一样。”“我们看到新冠病例增加,股市下跌,美元上涨。市场预期会有一个刺激法案协议,但是从现在到选举期间没有任何刺激措施出炉,”Haberkorn表示。

  他还指出,如果在大选前抛售加剧,金价将先跌穿每盎司1,850美元,然后进一步跌至1,825美元。“金价可能会触及1825美元。如果出现更多因冠状病毒而宣布封锁的消息,股市可能会受到更大的惊吓,这可能会在大选前拉低黄金和白银价格。”

  FXStreet的分析称,黄金的上涨可能受到第一阻力位1875/77的限制。空头需要在1880以上止损。尝试在1887/89做空,并在在1892以上止损。空头在第一阻力位1875/77目标指向1866/64,随后的支撑位位于1859/57。多头需要在1854以下止损。跌破这一位置将为抛售信号,随后价格目标指向1848/46和1835/30的强劲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