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贵金属投资午报:特朗普刚刚又发推!刺激计划希望终于“烟消云散” 金价反弹一度触及1910

2020-10-27 13:24: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二(10月27日)亚市盘中,美元短线承压失守93关口,现货黄金则趁机反弹一度触及1910美元,白银也小幅攀升。

    (现货黄金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黄金一直被困在1,930-1,880美元之间。市场正等待从大选中得到指引,而疫情又再度抬头,”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

  美国当日新增病例数触及纪录高位,令投资者的风险情绪承压。在欧洲,意大利和西班牙实施了新的限制。

  目前来看,市场无重大新消息出炉。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工业利润尽管没有像8月份那样快速增长,但9月份的利润仍然坚挺。

  受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影响,华尔街股市昨日大幅下挫,亚太地区的投资者情绪可能受到打击。白宫与民主党人在大选前达成经济刺激协议的乐观情绪也在减弱。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已将参议院休会至11月9日。换句话说,很明显,选举前不会通过任何冠状病毒经济救助方案。

  另外通过刺激方案的希望也不大,因为麦康奈尔所在的共和党在参议院一直坚决反对民主党和特朗普所寻求的任何进一步刺激计划,麦康奈尔可能永远不会与他们站在同一阵营中。

  鉴于参议员们现在都飞回各自的州,准备参加竞选活动的最后一周。因此,所有关于在选举前达成协议的传言现在终于可以烟消云散了。

  另外,在美国大选不断逼近之际,投资者也保持高度谨慎。被称为华尔街恐惧指数的CBOE市场波动率指数触及逾七周最高,因11月3日大选的不确定性增加。在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进入竞选最后一周之际,已有创纪录的约6,000万美国人提前投票。

  据最新消息,特朗普关于邮寄选票的推文已被推特禁止。特朗普最新发推称,全美的邮寄选票存在很大的问题。
    (来源:推特)

  不过,推特再次暗示总统的言论不当,说他的评论是“有争议的,可能在如何参与选举或其他公民程序上产生误导。”

  有分析指出,特朗普通向胜利之路的选择正在缩小,这可能会促使他采取了拒绝接受选举结果的退路立场。市场也正在为这一种可能性做好准备。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日内小幅承压下行,失守93关口。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减弱,KDJ随机指标持稳于超卖水平上方,指示短期看跌动能减弱,价格或企稳。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形成不断上移的低点,关注此前高点93.13能否被攻克。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小幅走弱,KDJ随机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下方,指示美元看涨动能开始乏力,短线或走低。

  黄金

  日线图上看,黄金在连续三日下跌后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1900关口上方。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依旧疲软,KDJ随机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指示黄金看涨动能不强,目前倾向于震荡。

  4小时图上看,金价自近期低点1891美元展开反弹,正在测试关键的200期均线1910美元。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KDJ随机指标向上反弹突破50水平,指示黄金短线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在此前连跌三日后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24.50附近。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依旧疲弱,KDJ随机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指示白银看涨动能仍不足,或进一步震荡。

  4小时图上看,银价自低点24.07美元展开反弹,上方200期均线构成强劲阻力。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向上反弹逼近50水平,指示白银看跌动能减弱,短线或进一步走高。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欧美疫情出现恶化的迹象,美国、俄罗斯和法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刷新纪录。美国新冠相关住院人数跃升至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疫情恶化将引发避险,利好黄金。

  2、路透社统计显示,美国过去两天的新增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持续攀高,周六(24日)新增7万9852起确诊病例,逼近周五的纪录8万4244起。——疫情反弹带来避险,利好黄金。

  3、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周四表示,与特朗普政府有关新一轮财政救助计划的磋商取得了进展,相关立法可能会“很快”敲定。——刺激计划有望达成协议利好黄金。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白宫与民主党在大选前就新一轮纾困方案取得协议的机会愈见渺茫,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已将参议院休会至11月9日。——刺激计划在大选前几乎不可能会出炉了,这利空黄金。

  2、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美国财长努钦在周五相互指责对方应出力推动谈判向前推进。大选前通过刺激法案的可能性在迅速消退。佩洛西表示,特朗普应该推动磋商,并让共和党人点头同意与白宫达成的关于近2万亿美元一揽子援助计划的任何协议。白宫的谈判代表努钦称,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他指责佩洛西不肯在民主党优先事项上做出妥协,导致磋商停滞。——刺激法案迟迟未达成利空黄金。

  3、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5.5万人,至经季节调整后为78.7万人,但总体人数仍相对较高。——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促使美元走强,打击黄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