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10月13日)

2020-10-13 14:06:0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10月13日讯 周二(10月13日)亚市盘中,美元保持坚挺,现货黄金持续走低一度触及关键的1910关口,白银也扩大跌幅至25美元下方。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10月13日)


  亚洲早盘开局非常稳定,汇市没有受到太大干扰,但突然出现的对美元的买盘压低了一些货币,其中最明显的是澳元,同时股指期货也受到打压。

  随后有报道指出,强生公司已经暂停了COVID-19候选疫苗的试验。“风险”交易的大幅下跌早在这一消息冲击到金融市场之前就出现了。

  抛售在大约一小时内有所缓和,但此后进一步扩大,风险货币和股票继续下跌。

  通常情况下,一旦市场人气受到打击,人们就会重新关注其他不那么有利的消息。

  美国将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系统的报道,引起了中国大陆的谴责,这重新成为焦点。中国的声明和回应早在几个小时前就已经做出。

  据路透社报道,五名知情人士周一表示,白宫正在推进三项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的交易,最近几天白宫向国会递交了一份交易通知,待后者批准。

  路透9月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随着特朗普政府不断加大力度向中国施压,美国当局打算向台湾出售多达七种主要武器系统,包括地雷、巡航导弹和无人机。

  不具名消息人士称,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和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领导人已接到通知,计划中的三项武器销售已获得负责监督对外军售的美国国务院的批准。

  在被要求对周一的消息进行回应时,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在一封电邮声明中敦促美方停止对台军售,结束与台湾的军事关系,“以免严重伤害中美关系与海峡两岸的和平与稳定。”

  德语媒体指出,美中争端已无回头路。《商报》发表评论称,即使是民主党人拜登当选下一届美国总统,美中两个超级大国间的争执也并不会因此画上句号,而只是争执的方式会发生变化而已。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路透社报道,五名知情人士周一表示,白宫正在推进三项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的交易,最近几天白宫向国会递交了一份交易通知,待后者批准。中美局势紧张利好黄金。

  2、美国强生公司表示,由于参与其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临床试验者出现不明原因的疾病,其冠病疫苗试验已经暂停。疫苗试验暂停影响疫情进展,对黄金是一种利好。

  3、特朗普再次将新冠病毒称作了“中国病毒”。他说:“本总统的状态非常好,我打败了这个疯狂可怕的中国病毒,我通过了最高标准的测试,而且我身体很好。我得告诉你们,我感觉棒极了。”此言论暗示中美局势依旧紧张。

  4、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出1.8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刺激计划,推动了全球风险市场。刺激计划的推出对黄金有利。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日,特朗普政府呼吁国会利用一项到期的小企业贷款计划中的剩余资金,通过一项瘦身版新冠援助议案,有关一项更广泛一揽子计划的磋商仍然遇阻。瘦身版冠状病毒刺激计划的可能性将打压金价。

  2、周六,特朗普政府提出的一项1.8万亿美元的新经济刺激方案遭到了国会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的反对,民主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方案对于病毒追踪及检测等卫生资源的拨款不足。大规模政府刺激计划和央行刺激都是利好黄金的,如果受阻则利空黄金。

  3、美国劳工部公布,截至10月3日止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84万人,按周减少9000,市场预期为82万。初请失业金高于预期,则暗示就业市场不太好,利空美元利多黄金。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看,黄金在昨日上冲1930无果后走低,目前继续承压触及低点1910美元。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企稳,KDJ随机指标向上逼近超买水平,指示黄金看涨动能不强,警惕回调。

  4小时图上看,金价在触及高点1933美元后涨势乏力,目前逼近关键的20期均线支撑,失守则看向1900关口。MACD红色动能柱不断收缩,KDJ随机指标自超买水平急剧向下,指示黄金看涨动能不断放缓,短线或进一步走低。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