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购金热”蔓延,印度主权黄金债券上线

2020-10-13 10:44:5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今年以来,疫情爆发加剧了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众所周知,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黄金需求大国。在印度,不论是实物黄金还是黄金ETF,需求都十分强劲。9月份期间,黄金ETF的资产继续净流入,这是连续六个月录得净流入。

  为了减少民众对实物黄金的需求,今年印度央行(RBI)继续重点推进了一个项目——印度主权黄金债券(SGB)计划。据悉,这些债券已于本周一开放认购。

  SGB计划于2015年11月启动。在推出主权黄金债券之前,印度政府已经采取多种手段来抑制实物黄金需求。主权黄金债券的推出,主要是印度政府用来限制黄金进口以控制经常账户赤字,并将一部分用于购买黄金的国内储蓄转变为金融储蓄。

  周一,印度政府发布声明称,印度新一轮主权黄金债券年利率为2.50%。这是SGB计划的第七系列,其发行价格为每克黄金5051卢比。主权黄金债券计划2020-2021第八系列则定于11月9日至11月13日接受认购,其发行价格将于认购开始前几天公布。

  相信很多人对很多人对主权黄金债券计划依然十分陌生,下面金十为大家整理了10个要点:

  1.主权黄金债券(SGB)由印度央行(RBI)代发行。该行表示,政府已决定向在线申请的投资者提供每克50卢比的折扣优惠。此外,该计划支持以数字方式付款。

  2.原发行价为5051卢比的SGB,在享受折扣后仅为每克黄金5001卢比。这比他们去年9月支付的每克5067卢比低了1.3%,而黄金价格在过去一年里已经上涨了28.2%。

  3.主权黄金债券以克为计价单位,基本单位为1克。

  4.主权黄金债券的有效期为8年,不过在第5年之后,可在利息支付日行使退出权力。

  5. 主权黄金债券只能出售给居民个人、互助基金公司(HUFs)、信托公司、大学以及慈善机构。

  6. 每财年,即每年4月至次年3月期间,允许投资的最低限额为1克黄金;个人和互助基金公司的认购上限为4公斤;信托基金及类似企业的认购上限为20公斤。

  7. 除小型融资银行和支付银行之外的银行、印度的股票控股公司(SHCIL)、指定邮局以及认可的股票交易所(NSE和BSE)都可出售主权黄金债券。

  8. 每年2.5%的固定利率也适用于主权黄金债券,每半年支付一次利息。这就意味着,除了因持有至到期日可以免征资本利得税以外,该产品还可获得2.5%的利息收入。

  9.主权黄金债券的利息须课税,但个人投资者因赎回而产生的资本利得则免税。

  10. 印度央行在其2019-2020的年度报告中表示,自2015年11月以来,经过四年37轮的发行,投资者通过主权黄金债券计划仅购买了约30.98吨,这甚至还不到这四年里黄金需求的1%。在2019- 2020年间,印度央行共发行了10批总计2316.37亿卢比(6.13吨)的主权黄金债券。

  量子共同基金的基金经理齐拉格·梅塔(Chirag Mehta)说:

  “超低的利率、不断飙升的赤字和债务、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以及促成黄金牛市的美元贬值等基本情况都还没改变。因此不管是谁在美国大选中获胜,金价都将继续走强。

  此外,鉴于在可预见的未来全球经济状况将维持原状,各国政府预计将继续维持低实际利率、采取进一步的量化宽松政策和政府财政刺激政策。”

  随着金价攀升,印度主权黄金债券的表现也被看好。

  财富管理公司表示,那些处于高税级的人可以考虑将SGB作为固定存款的替代性选择,理由是黄金前景看好且税率较低。巴贾杰资本的首席商务官乌塔姆·阿加沃尔(Uttam Aggarwal)表示:

  “主权黄金债券的额外利息和免税到期状态,加上黄金价格也可能继续上涨,使得该债券收益能轻易超过定期存款的税后回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