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青岛疫情最新消息!国家卫健委派工作组赴青岛 张文宏谈青岛疫情:可通过扩大检测获得“动态清零”

2020-10-12 15:00:05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眼下,中国青岛疫情引发广泛关注。截至10月11日23时,山东省青岛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10月12日)已经派出工作组,赴青岛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青岛已采样277968份进行核酸检测

  据青岛卫健委网站最新消息,2020年10月11日,青岛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已采样277968份进行核酸检测。

  截至10月12日12时,全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其中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其余均为阴性;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71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一般接触者840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医务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162601人,已完成核酸检测154815人,结果均为阴性;社区检测人群114221人,已完成核酸检测75296人,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青岛卫健委)

  张文宏谈青岛疫情:可以通过扩大检测来获得“动态清零”

  针对此轮青岛疫情,张文宏在微博上发文给出最新判断:即便出现青岛这样的局部疫情,也可以通过扩大检测来获得“动态清零”,实现最具成本效益的抗疫效果。

  据张文宏10月12日在其微博上发表的文章,他分析说,世界在经受着疫情大流行,经过长达九个月的世界关闭与部分停摆,也仅换来目前的局面。长期维持世界的停摆,势必会带来卫生健康相关和经济政治相关的不良结局。

  张文宏说,中国由于早期抗疫比较成功,目前全国范围内基本没有本土传播病例,即便出现青岛这样的局部疫情,也可以通过扩大检测来获得“动态清零”。实现最具成本效益的抗疫效果。

  就像早期抗疫各国国情不同不能互抄作业,现在全球抗疫进入深水区,也不能互抄作业。中国既要维持目前的抗疫成果,也要为下一步全球的逐渐开放做好准备。目前全球采取比较统一的入境检测与隔离措施,中国也不例外。这段时间窗口是中国制定战略应对的黄金窗口。

  张文宏认为,中国的疫苗研发目前显示比较好的进度和态势,通过疫苗保护和扩大检测与检疫,中国应该能应付不断改变的世界。
    (来源:微博)

  2020上合博览会延期举办

  据央视新闻,12日,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暨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发布《关于2020上合博览会延期举办的通知》。根据通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020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暨青岛·上合国家客厅启用仪式延期举行,具体举办时间另行通知。

  此前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宣布2020上合博览会将于本月16日—18日在山东青岛胶州举行。
    (来源: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暨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组委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