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伊局势升温黄金刚刚收复1950关口 但多头还需警惕这些利空因素!

2020-08-20 11:34:0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四(8月20日)亚市早盘,金价持续回升,11:21现货黄金重回1950美元/盎司,日内涨幅超1%。隔夜美联储纪要未暗示放松前瞻性指引,鸽派不及预期,黄金一度较日高回落70美元。分析师认为,尽管美联储没有放宽前瞻性指引,但是美联储多位决策者表示需要进一步放宽刺激措施,加上国际紧张关系和地缘担忧情绪升温也会部分支撑金价。日内关注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和美国至8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特朗普又将矛头对准伊朗 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

  当地时间8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已经命令国务卿蓬佩奥通告联合国安理会,希望恢复安理会对伊朗的制裁。

  特朗普指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前往纽约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启动相关程序要求对伊朗重新实施所有制裁。他指控伊朗严重违反同六国签署的核协议,强调伊朗永远不能拥有核武。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国务卿蓬佩奥将于8月20日至21日访问纽约联合国总部,通告安理会成员国恢复对伊朗制裁的意向。

  外交官们表示,蓬佩奥预计会在定于周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会议上要求实施制裁。欧盟以及在奥巴马政府期间促成这项协议的中国和俄罗斯官员质疑美国这一要求的合法性,因为俄罗斯已经不再是这项核协议的一部分。

  蓬佩奥在被问及对安理会其他全球大国是否会同意对伊朗金融机构和行业实施制裁的怀疑表示疑虑时说:“我们完全希望世界上每个国家都能履行其义务。”

  “执行机制将和我们对所有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执行机制一样,”蓬佩奥在国务院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特朗普政府几个月来一直警告说,如果允许对伊朗的武器禁运按照核协议的规定在10月份到期,美国将寻求触发联合国制裁。美国延长禁运的计划在上周的安理会投票中被决定性否决,这对华盛顿来说是一次外交上的失败。

  分析师指出,包括中美、美伊在内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令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从而刺激金价重新上涨。此外,昨日金价出现大跌之后,部分投资者选择逢低买入,这也推动金价反弹。

  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 LLC总裁Kevin Grady说,宏观环境仍然非常有利于黄金。Grady说:“什么都没有改变。黄金上涨的所有原因仍然有效——央行提供的巨大流动性和低利率环境。我们还没有看到未平仓头寸出现大规模平仓,这是市场看涨情绪的一个迹象。”

  贵金属交易商MKS SA副总裁Afshin Nabavi说,金价本周不太可能再次大幅回调,从心理上看,1900美元和1925美元是很好的支撑。

  黄金多头注意!这些利空因素不可小觑

  在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表示,经济发展的道路“极其不确定”,将取决于遏制新冠病毒的情况。这方面的结果喜忧参半,美国几个州的感染率上升,有可能削弱复苏。因此如果近期美国经济出现好转且疫情蔓延放缓,这可能也会给美元提供部分支撑,因而施压黄金。

  另外,7月欧银决议,欧洲央行暗示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或更低的水平,直到通胀目标接近,量化宽松政策将持续到利率上升前不久,如果基调偏鸽,可能进一步提振美元,这对金价构成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