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元强势攀升,现货黄金非美货币遭遇重挫!

2020-08-20 11:21:4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全球速览】

  ▎1 苹果市值达到2万亿。昨天苹果公司创造了华尔街的历史,股价突破了467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成为首家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2万亿美元什么概念呢?这可相当于可以跻身2019年全球GDP总量排名前十了,超过排名第十GDP 总量为1.8万亿美元的加拿大,真是富可敌国。目前紧随其后的是亚马逊和微软,不过这两家公司目前市值均低于1.7万亿美元。看来苹果公司这一成就更突显了它在全球经济中的主导地位。

  

 美元强势攀升,黄金非美货币遭遇重挫


  ▎2 美国或出台缩水版刺激法案

  争持了这么久的刺激法案,昨天传来消息称,特朗普政府料两党可能就“瘦身版”5000亿美元刺激计划达成一致。为了打破国会目前的僵局,双方略过了他们分歧最大的那些方面,也就是说第二轮经济刺激支票,可能被排除在该法案之外。一位政府官员称,这份内容更为有限的5000亿美元刺激法案,包括对学校援助、加大企业扶持还有邮政服务的财政纾困等方面。

  ▎3 美国邮政亏损严重

  说到对邮政服务的财政纾困,不得不提最近成为焦点的美国邮政了,特朗普周一在社交媒体上高呼“拯救美国邮政!那么,美国邮政的财务状况究竟有多糟糕?数据显示从2006自那以来,它就累计亏损已超过800亿美元,主要原因就是实物邮件的下降。不过所有财务混乱和政治纠纷的背后,美国邮政的品牌影响力仍然强大,在民调中始终是美国民众最受欢迎的品牌。

  【行情回顾】

  美联储会议纪要不及预期鸽派。今天凌晨,美联储FOMC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和6月份相比,本次纪要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而此前市场对本次会议纪要的预期是,可能会修改通胀目标和前瞻性指引。由于会议纪要没有传达进一步鸽派的预期,市场目前对12月的联邦基金利率押注不再为负,10年期国债利率走高。美联储会议纪要助涨了美元,美元指数一度重返93关口。

  黄金再度迎来大跌。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之后,黄金加速下挫,一度下破1930美元关口,日内大跌超过70美元。不过,分析师依然认为这次黄金下跌属于回调,长期看涨基调没有改变。

  白银跌超4%。和黄金一样,白银也承压下行,日内跌超4%,目前回落至27美元关口附近。需要注意的是,近几周甚至几个月以来,白银看多的投机情绪极端高涨。白银ETF的持有量已经较3月份的低点上涨了65%。

  欧元日内大跌80多点。非美货币方面。美元指数强劲反弹,非美货币则大幅回落,欧元兑美元回吐前两个交易日的涨幅,日内大跌80多点。

  英镑遭遇重挫。欧元承压下行,英镑也不例外。英镑兑美元失守1.32关口,最低触及1.3090 ,随后重返1.31附近。一位驻伦敦交易员表示,美国公司和机构账户获利回吐,在1.3260一线卖出英镑。瑞信策略师表示,美元的潜在下跌趋势将再次恢复,并将其下个月的英镑目标提高至1.33美元。

  澳元承压下行。再来看看澳元。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领先指数在7月份录得0.05%,低于前一个月的0.5%,表明当地经济普遍疲软。再加上美联储会议纪要不及预期鸽派,美元强势反弹,澳元兑美元大幅下跌。

  FXSTREET观点:澳元兑美元存下行风险。那澳元接下来会怎么运行呢?FXSTREET指出,在4小时图中,澳元兑美元已经跌破看涨的20日移动均线,技术指标几乎垂直向下。总的来看,该货币对存在下行风险。目前,我们可以下看0.7135,若跌破该位置,则可以关注0.7090;如果迎来反弹,则可以留意0.7245、0.7280和0.7325。

  欧佩克+JMMC会议传来利好。最后,来看看油市。EIA原油库存录得减少。此外,欧佩克+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在公报中提到,原油市场局势出现改善迹象,但是恢复速度慢于预期。此外,欧佩克+还同意在8月和9月进行补偿性减产,规模为230万桶每天,如果这部分减产能够严格执行,则库存有望出现下降。受这两大因素影响,美油短线拉升,一度上破43美元关口。此外,我们还需要留意的是,美国考虑加大对委内瑞拉、伊朗的制裁,这可能会影响油价的波动。

  ▼ 债市方面

  隔夜,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涨幅为0.702%,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2.08%,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6.603%。

  ▼ 股市方面

  美股收盘齐齐下跌,标普500指数跌幅为0.44%,纳斯达克指数跌幅0.57%,道琼斯指数下跌了0.31%;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整体走弱,上证综指跌幅为0.65%、创业板指数的跌幅为0.76%,香港恒生指数跌幅为0.49%。

  【风险预警】

  英镑 ▎多重因素施压 英镑存下行风险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认为,英镑兑美元近期存在下行压力。该行指出,虽然英镑兑美元的走势普遍受到美元牵引,但是汇价已经高于疫情前的水平。英国央行贸易权重指数维持走软,关于英国央行是否采取负利率以及英欧未来关系的谈判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值得关注的是,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已经拒绝给到英国卡车的准入权利。基于此,三菱日联认为该货币对风险倾向于下行。

  澳元 ▎澳元维持区间震荡 瑞信中期看涨

  瑞士信贷认为,澳元兑美元短期内存在修正的空间,中期维持看涨。考虑到空头仍试图维持当前的交投区间,预计汇价将遭遇新的卖压。但是瑞信依旧中期看涨,持续上破将表明价格结束当前的区间震荡,重启涨势,相关的阻力位也将上移至0.7284-0.7295区域。当前支撑在0.7141-0.7132区域,一旦跌破将下测颈线0.7076水平,预计这一点位将是更关键的支撑位。

  原油 ▎欧佩克+传出利好 油价有望继续走强

  昨晚,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召开,沙特和俄罗斯传达继续执行减产协议信号。沙特能源大臣表示,减产协议可能延长至2022年4月,油市将实现再平衡。他还说,各成员国将严格遵守减产协议,欧佩克还会要求减产不达标的国家作出补偿。欧佩克代表预计,7月原油库存的增长势头将逆转,欧佩克+寻求成员国在8月底前的补偿减产计划。另外,欧佩克、IEA和EIA三大能源机构均预测,今年第四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将恢复到疫情爆发之前97%的水平。在众多利好的支撑下,油价有可能继续走强。

  【重点前瞻】

  19:30 欧央行会议纪要难有亮点

  今天晚上,欧洲央行将会公布会议纪要。在7月份,该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维持紧急抗疫购债计划规模在1.35万亿欧元。欧央行表示,将继续提供充足的流动性,随时准备调整所有工具。

  基于此,我们认为,欧洲央行纪要或表明,该央行致力于企稳经济,维持紧急购债计划规模不变。

  总的来说,这份纪要可能不会有太多的亮点。但是需要警惕,如果欧央行纪要和美联储纪要一样,不如预期鸽派,欧元可能走强。

  20:30 美国初请人数或继续下滑

  接着来关注美国就业市场。上周公布的初请人数不及预期,录得96.3万人。有分析师表示,美国初请人数降至100万以下,为5个月以来首次,暗示美国就业市场正在稳步复苏。

  本周,市场预期,美国至8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92.5万人,如果公布值远超预期,美元指数可能承压;反之,如果公布值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或将走强。

  因为美国的疫情有缓解的趋势,所以初请人数预期也在下滑,如果公布值低于预期,黄金可能承受一定的压力。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4:00德国7月PPI月率:前值0%,预测值0.1%。

  14:00瑞士7月贸易帐:前值32.16亿瑞郎。

  18:00英国8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前值-46,预测值-34。

  20:30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24.1,预测值21。

  22:00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前值2%,预测值1.1%。

  22:30美国至8月1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前值580亿立方英尺,预测值430亿立方英尺。

  周五07:01英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27,预测值-25。

  周五07:30日本7月核心CPI年率:前值0%,预测值0.1%。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