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头不慌、美联储纪要已确认利涨黄金?!或引入“平均通胀目标” 并为9月定调

2020-08-19 19:04: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国际金价上一交易日(18日)触高2015一线后,未能延续反弹,多空日内(19日)维持震荡走势,交投于2007-1980区域,投资者聚焦即将到来的美联储7月利率纪要。

  

(黄金日线,来源:FX168)


  日内关注:

  (一)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次日凌晨(20日)02:00分,美联储将公布7月利率决议纪要。

  华尔街期刊指出,市场认为该纪要最显著的变化很可能是在美联储对更长期目标和货币政策战略上的措辞改变。

  经纪商XM认为,本次纪要投资者将关注委员会如何为9月决议定调,美联储很可能加强前瞻指引的内容。

  普遍的共识在于,纪要释放任何关于9月决议措施的清晰信号,都会对美元和美股表现带去影响,虽然这部分影响不会很大。

  但整体看,美元的路径仍主要由国会对下一份经济纾困计划的讨论以及美国抗疫表现来决定。

  XM补充道,美联储3月以来已经降息至接近零的水平,且引入无限量宽松,由于美国遭遇持续的抗疫和刺激计划难产的困境,现在必须采取更多非正统的政策。

  这也是纪要可能想要明确传递的内容,即委员会最青睐的工具是哪一项,委员会将以怎样的顺序来使用这些工具。

  从近期官员们与市场的沟通暗示最有可能使用的即加强前瞻指引,这可以从诸多方面展开实施,但最广为讨论的则是引入“平均通胀目标”,意味着美联储将能在一段时期内容忍通胀水平高于2%,以弥补长期低于目标的情形。

  
(美联储正思考平均通胀目标的概念,来源:Refinitiv)


  一个底线的情形在于如果经济戏剧化改善,但美联储仍不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升息,那就是货币政策制定者们想要维持更久的金融宽松以助力经济复苏。

  XM表示,如果美联储释放上述强烈信号,对于美元而言将是利空的消息,对美股和黄金恰是利涨的,预计这一幕对市场不会意外。

  (二)两党刺激计划悬而不决

  在影响黄金的基本面中,两党关于经济刺激的讨论和美国疫情数据变化仍是其中因素。

  纾困包裹方面,围绕新救济方案的谈判几乎已经破裂,但两党双方都没有感到需要妥协的紧迫性。

  不过,由于没有一方能为破坏经济复苏承担责任,市场仍在计算是否两党很快将能达成折中。

  但从疫情统计数据看,单日新增的7日均值走势显示,美国的疫情新增正放缓,欧洲地区却在加速。

  下图显示,西班牙成为新的隐患。

  
(单日新增病例7日均值,来源:Refinitiv)


  有观点认为,如果欧美疫情趋势反转,则可能会破坏欧洲复苏更快的假设,或触发欧元/美元显著的下修,并波及美元和黄金的走势。

  (三)中美地缘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已经取消了与中国政府进一步迫在眉睫的贸易谈判,令黄金多空维持观望。

  综合数家媒体消息,特朗普周二向记者透露,“我此刻并不想与中方展开关于延长第一阶段协议的对话。”

  黄金走势后市预测:

  日内美元指数交投于92.10上方的低位区域,现货黄金在暂时缺乏更多利涨刺激的背景下维持震荡交投。

  小时图显示,金价在1980区域受到60小时SMA均线支撑,止住日内温和的跌势。

  经纪商安达资深分析师Jeffrey Halley点评,考虑到美元抛售的严重性,黄金本交易日应当在跌至1980-90区域后寻得急切的买盘。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Dhwani Mehta指出,日内迄今,金价在1985-80区域寻得支撑,并延续反弹至1990上方,表明在美联储纪要之前多头并未慌张。

  眼下,1985区域成为黄金关键的技术面支撑,下破1980水平将拖累价格跌向4小时图50SMA水平1976一线,并提供多头一丝喘息。[b][/b]

  相反,企稳1985上方将再次打开攻向2000的大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