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空都在等一个催化剂!金银多头开始丢盔弃甲 小心大规模抛售!

2020-08-03 16:12:1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一(8月3日)欧盘时间,现货黄金在1970美元附近挣扎徘徊,黄金走势暂时失去了动力,多空都在等一个催化剂出现!需要警惕的是目前现货黄金已经处于历史高点,金价上涨的动力和金价回调的空间都非常值得关注!

  

多空都在等一个催化剂!小心黄金突遭大规模抛售 未来金价还能涨多高?


  分析师指出,随着近来金价升势过于迅猛,目前市场上的确出现了一些短线回调的信号。根据CFTC公布的最新持仓报告,金银多头上周纷纷大举削减多头头寸规模,这可能会诱发获利之后的大规模抛售。

  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持仓减少9617手至174510手;COMEX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头持仓减少15484手至32162手。

  FXTM资深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金价本周可能会出乎市场意料地突破2000美元心理关口。然而,贵金属看起来严重超买,在挑战这一历史高点之前,可能需要回调。”他们说,市场上看空黄金的人认为,黄金交易正变得越来越拥挤。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黄金成交量仍在激增,多空双方的实力对比仍在不断变化。根据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和纳斯达克的数据,伦敦市场黄金成交量在7月底创下89万盎司的单日纪录新高,价值1750亿美元。在大量投资者转向伦敦黄金市场,掉期和远期交易量激增之际,交易者需留意市场情绪后续是否会再度逆转。

  ☆非农周好戏连台 市场能否延续大行情?

  展望本周的消息面,投资者无疑将迎来不少风险事件的考验。其中,本周五将出炉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无疑最为受到关注,此外美国政府新一轮财政刺激以及美联储的动态也值得留意。


  目前,市场预期美国经济7月份将新增140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将降至10.7%。荷兰国际集团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7月非农就业数据将不会反映人们在月底可能看到的由于新的关闭措施而导致的失业情况。

  “周五的美国就业报告数据收集的时间是7月12日当周,鉴于6月下半月和7月上半月就业岗位增加,其中大部分的失业发生在7月下半月,我们仍然预期将看到就业岗位增加,”他说。

  “美国经济在2月到4月之间失去了2200万份工作,因为关闭迫使企业关闭和裁员,而5月和6月重新开业使其中的近800万份工作恢复。尽管如此,仍然存在巨大的就业赤字,而且病例的再次激增导致许多州改变方向,重新采取遏制新冠肺炎的措施,我们看到失业率再次上升,”Knightley说。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Ed Moya指出,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将是本周市场的重中之重,势将掀起新一轮行情风暴。他预计,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将以更慢的速度增长。考虑到就业报告的波动性,如果出现负面消息,且劳动力市场遭遇的重创远超市场预期,外界可能会对经济刺激政策感到失望。这时候,黄金的避险属性有望被再次激发,吸引大量买盘,并托高金价。

  Ed Moya表示:“我们预计经济复苏可能会趋于平稳,但若上两个月好不容易建立的就业市场复苏趋势发生逆转,或将引发风险资产的大规模抛售,更庞大的资本流动将重新盘活整个市场。”

  在央行层面,英国央行将于本周四宣布利率,但预计不会有重大变动。澳洲联储将在周二公布利率决议,并将在周五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多名美联储官员也将在本周发表讲话。

  此外,由于特朗普政府和国会仍在新一轮财政刺激问题上的分歧难以消弭,本周谈判将继续,谈判结果最早可能出现在8月初。参议院将于本周末进入8月休会期,众议院也将休会,但如果协议达成,会提前24小时通知议员,让他们做好投票准备。

  2020-2021年金价走势最新预测

  澳新银行:金价未来12个月间 将升至2300美元

  周一,澳新银行预测报告称,现货金价未来12个月内将继续上涨,升至2300美元/盎司,主要原因在于全球经济前景持续的不确定性仍将推升贵金属的避险买需,而美联储为首的全球央行的宽松行动则将推波助澜;该行指出,尽管今年以来金价已经暴涨30%,但还远没有到见顶的时候。在主流市场债券收益率仍然低迷,并且美元指数也将继续承压的大背景下,金价未来一年间至少还有15%的进一步上行空间。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8月3日 周一

  ① 14:30 瑞士7月CPI月率

  ② 15:50 法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

  ③ 15:55 德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

  ④ 16:00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终值

  ⑤ 16:30 英国7月制造业PMI

  ⑥ 21:45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⑦ 22:00 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

  ⑧ 22:00 美国6月营建支出月率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