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大连官方公布疫情源头 或起始于凯洋海产品的加工车间

2020-08-03 14:15: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8月3日上午,大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8月2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月22日0时至8月2日24时,大连累计确诊87例本土病例。

  据悉,凯洋公司一名男性员工7月22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同公司员工也陆续确诊,自此大连出现大规模疫情。

  自7月22日大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疫情已分别输入到辽宁铁岭、鞍山,吉林四平市、长春、白城,黑龙江省鹤岗、绥化,北京昌平区,福建福州等4省市,均为凯洋海鲜公司员工或其相关病例。

  据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大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赵作伟介绍,7月23日继第二、三例病例确诊后,立刻调整大连湾地区为中风险地区进行管控。7月25日,经辽宁省防指批准将大连湾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实施“里不出、外不进”的隔离措施,分层分级从核心区开始进行大连全市居民核酸检测筛查。目前已基本完成整个大连城乡地区的核酸检测工作。

  8月2日当日,完成核酸检测103万人。目前现有病例主要集中在凯洋公司所在的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占全部病例83%(95例/114例)。疫情发生范围相对局限,未发生更大范围广泛的社区传播,但也要高度警惕非大连湾地区的聚集性疫情及社区传播发生的可能。

  至于此次疫情的源头,赵作伟介绍称,本次疫情主要是与冷冻海鲜产品加工处理场所相关的聚集性的暴发,通过初步的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本次疫情中病例最早于7月9日发病,凯洋海鲜公司病例的发病时间早于该公司之外的病例,提示本次疫情可能起始于凯洋海产品的加工车间,之后在加工车间迅速传播并往外扩散。

  赵作伟称,该车间共有60名工人及管理人员感染,罹患率高达61.9%。实际上这60名也包括离职之后到外地人员的统计。疫情的特征也提示了冷冻海鲜产品加工处理工作场所,潮湿的环境有利于新冠病毒的传播。

  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赵作伟表示,进口海产品入境检疫工作是由海关完成,海关目前的管理是抽检样本,不能排除漏检或其他方面的可能,海关总署包括其他部门也正在对进口海产品的检验检疫规则进行细化,这个问题可能不光是大连面临的问题,是一个共性问题,需要各部门联防联控解决新冠病毒的问题。

  此外,据中国国家卫健委8月3日通报,北京时间8月2日0时至24时,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江苏3例,山东2例,辽宁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36例(新疆28例,辽宁8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60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95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2,09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997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8月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781例(其中重症病例3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9,013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4,428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91,776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1,585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境外输入3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6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5例(境外输入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57例(境外输入102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4,031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3,511例(出院1,959例,死亡3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474例(出院441例,死亡7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