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屡创历史新高!下一步金价走势将取决于这几大因素 警惕抛售风险!

2020-08-03 14:11:0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一(8月3日)国际现货黄金开盘后暴涨,金价最高至1988.4美元后遇阻回落,早盘金价一度跌至1969.68美元但很快又反弹;午后金价回升并交投于1975美元上方。尽管黄金价格屡创新高,但2000美元成为强劲的阻力。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是金价能否继续其历史性的涨势,突破这一水平,更重要的是,能否在这一水平之上交易?

  

黄金价格屡创历史新高!下一步走势将取决于这几大因素 警惕抛售风险!


  
黄金屡创历史新高!下一步金价走势将取决于这几大因素 警惕抛售风险!


  Pepperstone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表示,金价的下一步走势将取决于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该收益率正进一步跌入负值区间。Weston周日表示,"黄金人气指引尚未发出任何看空信号,我乐于持有看涨倾向,相信回调幅度将会很小,金价有可能达到2000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的财政谈判将发挥关键作用。

  Weston说:“在美国通过了失业救济的期限之后,我们把目光放在了国会夏季休会前这个周五的潜在最后期限上,尽管官员们还有把谈判继续进行到10号再下个周一的选择。”周日有报道称,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白宫谈判代表在恢复每小时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问题上仍存在分歧,对于黄金多头来说,这不是个让人振奋的消息。

  RJO期货资深大宗商品经纪商Daniel Pavilonis表示,金价将关注财政刺激措施通过的力度。

  “对于黄金来说,这将取决于通过了多少刺激措施。如果他们开始减少刺激措施,那么黄金确实有可能略微走软。如果他们增加货币并继续印钞,那么黄金应该会走高,”Pavilonis上周五表示。

  美元走软上周将金价推至历史新高,如果这一趋势持续下去,金价未来可能进一步上涨。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苏基•库珀表示:“黄金价格再次创下新高,尽管实际收益率仍是关键推动因素,但金价与美元的关联度增强……美元测试两年来的低点,推动金价升至新高。”“这对黄金来说是个好兆头,我们预计美元将走软,实际利率将保持在负值。”

  荷兰国际集团(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帕特森预计今年剩余时间美元将走软。他上周写道:“这一因素不应对潜在的黄金价格上涨构成太大阻力。”

  帕特森指出,推动金价继续攀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上方的因素依然存在,他预计金价今年年底将升至每盎司2100美元。

  他表示:“很明显,大部分驱动因素都在告诉我们,市场还有进一步上行空间,我们认为,市场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水平只是时间问题。”“我们预计,黄金价格将面临一些阻力。”

  市场风险提醒

  
黄金价格屡创历史新高!下一步走势将取决于这几大因素 警惕抛售风险!
 

  黄金投资者不能忘记,考虑到价格上涨的速度,短期内黄金价格预计将回落。

  荷兰国际集团(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帕特森说,金价上涨的最大风险是COVID-19疫苗的迅速成功推出、美元的迅速反弹以及获利回吐。帕特森补充称,交易商也应警惕3月的情况重演,这可能对黄金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尽管风险资产再度遭抛售,应会为黄金提供升势,但我们可能会看到3月的情形重演,当时其它资产类别遭抛售,导致投资者结清黄金仓位,以满足追加保证金要求,”
帕特森说。

  然而,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苏基•库珀上周五表示,黄金的总体趋势仍然看涨。“从技术上讲,价格处于超买状态;考虑到价格上涨的速度,暂时回落的风险已经上升。但鉴于宏观背景依然异常有利,总体风险仍倾向于金价上涨;任何近期的修正都可能被视为买入良机。”

  今日关注数据

  14:30瑞士7月CPI月率 前值0% 预测值-0.4%

  15:50法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2.3 预测值52

  15:55德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5.2 预测值50

  16:00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7.4 预测值51.1

  16:30英国7月制造业PMI 前值53.6 预测值53.6

  21:45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9.8 预测值51.3

  22:00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 前值52.6 预测值53.6

  22:00美国6月营建支出月率 前值-2.1% 预测值1%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原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