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贵金属投资晨报:特朗普突然改变封杀主张!金价冲高后遭一波抛盘、2300美元还在招手?

2020-08-03 11:26: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一(8月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冲高回落,在刷新历史新高至1988美元附近后持续走低,一度下挫至1970下方,现货白银则较为坚挺,目前交投在24美元略上方。

    (现货黄金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近期黄金涨势迅猛,过去两周均出现暴涨行情,也因此创下自2016年2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

  避险黄金今年迄今上涨了近30%,因全球实施低利率且各国央行的广泛刺激措施增加了对黄金的支撑,黄金被认为是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

  除了央行刺激外,地缘政治局势不确定性增加,这也给黄金涨势助力,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无疑是中美局势。

  今年以来,中美在外交、科技以及军事等方面的冲突不断加大。刚刚过去的周末,围绕短视频应用TikTok的消息一波接一波。

  至于黄金前景表现,澳新银行重申了他们对金价上涨的预测,因大环境仍然非常有利。

  澳新银行关于黄金的主要观点是,保持其第12个月的目标在2300美元不变。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在上周五探底回升后试图守住涨幅,目前交投在93.45附近。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试图自超卖水平反弹,指示美元看跌动能有所减弱,价格可能会试图反弹。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在此前触及低点92.54后持续反弹,关注能否突破50期均线。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上突破50水平,指示美元短线有望进一步走高。

  黄金

  日线图上看,黄金持续拉升,目前刷新历史高位至1988附近,逼近2000美元,关注能否突破这一阻力。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继续交投在超买水平内,指示黄金或高位盘整,警惕回调。

  4小时图上看,金价近期开始震荡走升,目前仍高于主要均线水平。MACD绿色动能柱持稳,KDJ随机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下方,指示黄金看跌动能持续,短线或进一步走低。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交投区间不断缩窄,目前交投在24美元上方。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收缩,KDJ随机指标自超买水平向下,指示白银看涨动能减弱,或承压走低。

  4小时图上看,银价似乎形成不断上移的低点,关注此前高点26.19能否被突破。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KDJ随机指标逼近超买水平,指示白银短线或进一步震荡。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月2日表示,总统特朗普将在未来几天对一些中国软件公司采取行动。中美局势恶化进一步刺激避险。

  2、评级机构惠誉7月31日将美国“AAA”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指因该国信用实力正在弱化,包括抗疫刺激政策导致赤字增加。

  3、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萎缩了32.9%,这是自大萧条以来的最大降幅。

  4、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呼吁推迟11月大选日期,并表示由于疫情而增加的邮寄投票“可能导致舞弊和不准确结果”,此举令美元跌势加剧,利好黄金。

  基本面利空因素:

  1、上周标普500指数上涨1.73%,道指下跌0.15%,纳指上涨3.69%。股市上涨通常利空黄金。

  2、2020年7月30日,美股的四大巨头,苹果、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罕见的同日发布了公司的第二季度财报,交出了四家公司总市值大涨了2500亿美元的成绩单。据悉,今年第二季度四家公司的销售额合计达到了2000亿美元,亚马逊的销售额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

  3、周三美国股市三大指数7月29日收高,其中纳斯达克指数上涨程度较大,涨幅为1.35%。

  4、美国股市三大指数7月27日集体收高,苹果等科技公司的股价显著回升,此外以美国存托凭证(ADR)进行交易的芯片代工企业台积电(TSMC)股价涨超1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