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随着实物需求锐减,黄金ETF需求支撑上涨

2020-07-07 13:57:34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在疫情流行期间,西方投资者大举买入黄金,这不仅弥补了中国和印度传统零售买家对实物金属需求锐减的影响,还将金价推高至8年高点。

  彭博编制的数据显示,今年流入ETF的资金(主要在北美和欧洲)已经距离2009年创下的年度纪录只有一步之遥。与此同时,全球金条、金币和珠宝的两个最大买家——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大幅下滑。由于不断上涨的价格令买家望而却步,黄金零售销售恢复缓慢。  


  这一转变凸显了寻求避险的西方投资者与亚洲传统实物黄金需求中心之间对黄金的拉锯。这也给今年的市场提出了关键问题,因为如果ETF资金流入放缓,金价可能失去支撑;如果中国和印度需求反弹,金价可能获得更多动能。

  DWSInvestmentManagement大宗商品和投资组合经理DarweiKung表示:“无论亚洲需求如何,我们都预计美国和欧洲投资者仍对黄金感兴趣。如果ETF市场的买入模式同时在印度和中国市场出现,那么黄金将进一步走高。”

  高盛集团在6月份的一份报告中估计,发达国家因担忧而产生的投资需求对今年金价的涨幅贡献了约18%,而新兴市场消费者购买疲软对金价的拖累为8%。经济复苏和美元疲软可能意味着,新兴市场在下半年的需求可能会“从拖累金价的因素转变为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Fritsch称,金价走高可能会加剧对于亚洲需求的破坏,使价格更加依赖西方投资者。

  2020年黄金现货价格上涨17%,第二季度结束时创下四年多来的最大涨幅。

  在经济重新开放之际,较高的价格对亚洲买家产生了寒蝉效应。传统上被视为财富储存的珠宝在印度等国的需求大幅下滑,原因是企业关闭、失业和疲弱的经济增长抑制了可自由支配的支出。

  贵金属咨询公司metalsFocusLtd.预计,2020年中国黄金珠宝消费将下降23%,而印度需求预计将下降36%。中国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称,中国黄金销量可能比2019年下降30%。他说,尽管如此,这还是比疫情高峰期时预计的下降50%有所改善。

  31岁的NidhiSaxena是印度Gurugram一家科技公司的软件工程师,原本计划在3月份购买金手镯,但随着金价大涨和同事被解雇,她改变了主意。她说:"我现在都不敢想买黄金,因为我甚至不确定我的工作是否安全。"

  贸易流动也受到了影响。印度消费的黄金几乎全部靠进口,4月和5月该国的黄金进口量下降了约99%。

  相比之下,由于对经济前景的担忧、负实际利率以及全球大规模刺激措施推动货币贬值,寻求避险的投资者纷纷买入黄金,ETF的需求出现飙升。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今年ETF中实物黄金的总持有量增加了600多吨,今年一季度ETF的资金流入自2009年以来首次超过了中国和印度的零售购买量。虽然第二季度的数据尚未公布,但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中,ETF的购买量有所增加。

  AberdeenStandardInvestmentsETF主管SteveDunn表示,2020年的黄金需求几乎完全由投资需求支撑,资金流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涌入黄金。  

  不过,ETF的购买只是今年黄金从东方到西方戏剧性流动的一部分——这与正常情况下的典型方向相反。今年,纽约各地的金库新增了700多吨黄金,创下了1993年以来的最高记录。

  美国大量进口黄金的部分原因是,由于病毒封锁导致飞机停飞、炼油厂关闭,黄金市场被扰乱,纽约交易员争相抢购黄金。此后Comex库存飙升至创纪录水平。

  在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黄金的投资需求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激增,这推高了黄金价格,令亚洲消费者望而却步。但尚不清楚挥之不去的冠状病毒担忧可能会发挥什么作用。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中国和印度的消费者购买量在一年内从低点反弹,但直到2013年该地区的总需求才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