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离千八美元关口咫尺之遥 投行警告要盯紧它而非美元

2020-07-07 11:31:0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7月7日)现货黄金持稳交投于1780美元上方,上一交易日美元走软为金价提供了一些动力,目前金价距离每盎司1800美元关口仅咫尺之遥;不过,汇丰银行警告黄金投资者应更多关注债券收益率,而不是美元。

  

现货黄金距离千八美元关口咫尺之遥 投行警告要盯紧它而非美元


  汇丰银行(HSBC)大宗商品分析师在最近发给客户的报告中说,他们预计债券收益率对金价的影响将大于美元波动对金价的影响。他们指出,最近黄金和美元一直是正相关的。

  “通常情况下,黄金与美元呈反向交易。但数月来,黄金倾向于与美元呈正相关交易。我们认为,这可能是因为投资者在寻找安全避风港,并同时进入美元、美国国债和黄金市场。”

  考虑到债券收益率,分析师们说,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个月升至95个基点,这是自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重创全球经济以来的最高水平,黄金确实走势艰难。

  自6月初反弹以来,美国公债收益率一直相对不变,徘徊在70个基点左右。

  尽管黄金市场近期可能出现进一步的获利回吐和价格下跌,但汇丰(HSBC)分析师表示,市场将得到有力支撑。

  分析师预测,金价近期可能会进一步收跌。但累积的风险,加上长期刺激性的货币和财政支出,可能会在短期内为金价筑底。

  汇丰银行分析师对黄金和债券收益率发表上述评论之际,有关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引入收益率曲线控制的猜测正在升温。

  根据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美联储继续研究一项计划,即购买政府债券,以将收益率维持在一个未指明的收益率以下。

  许多分析师表示,这一提议将对黄金极为有利,因为在低债券收益率环境下,通胀任何可能上升,都将造成实际收益率为负。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原创,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