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5月20日)

2020-05-20 13:32:3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5月20日讯周三(5月20日)亚市盘中,国际现货黄金维持震荡上行态势,日内最高触及1751.08美元/盎司,目前上涨约0.3%左右,交投于1749美元/盎司区域。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5月20日)


  周二(5月19日)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发布了其对经济增长、失业率和联邦预算的惨淡展望,预测今年晚些时候美国工作岗位将会增加,但总体低迷形势将持续到2021年。

  在最新的预测中,CBO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将下降38%;与2019年底相比,美国失业人数将增加2600万。随着对疫情担忧的减弱以及各地放松限制,预计经济将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复苏,第三季度的就业情况也将“显著改善”,但“持续的社会疏离将使经济活动和劳动力市场在一段时间内受到抑制。” 国会预算办公室认为,美国失业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2021年底恐降至8.6%。

  该预测与华尔街经济学家们的预测大致相符,比亚特兰大联储的最新跟踪数据略好。亚特兰大联储预测二季度GDP将下降约42%。

  如果该前景准确的话,这将是美国经济最糟糕的跌幅。

  CBO还警告称,经济活动的下降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经济衰退的深度仍存不确定,且支出数据仍是初步且不完整的。

  CBO预计美国经济将在此基础上稳步下滑,且警告称,未来的复苏进程也将是相当漫长的。

  当前美国正试图从疫情“阵痛”中重开经济,但重开之路需面临系列障碍,未来复苏之路道阻且长。如果美国经济持续陷于困境难以自拔,则将令市场避险情绪深度蔓延,届时黄金或仍将是投资者的“不二之选”,金价则将迎来新一轮更大爆发。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0日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498万例,达到4982057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2.4万例,达到324489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157万例,达到157006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3万例,达到93500例。

  2、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宣布了规模190亿美元的美国农业救助计划的规则,计划覆盖范围内的农民下周便可开始提出救助申请。美国农业部发布公告称,蒙受5%或更大价格损失的农民可以获得多达每人25万美元的直付补助。

  3、周二(5月19日)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双方均释放了更多的宽松信号。鲍威尔称“若有必要,准备采取进一步的刺激行动。”努钦表示,政府已经“完全准备好承担损失”,对受到新冠疫情冲击的企业进行救助。

  4、周二公布的美国4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30.2%,4月营建许可月率下降20.8%,疫情对美国楼市和经济造成影响,对于美国房地产市场来说,今年本应该是非常好的一年,但现在一切都充满了不确定性。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截至周三(5月20日)美国各州都将开始解除数周前制定的旨在遏制冠状病毒传播的措施——尽管美国部分地区的日新增病例率仍在上升。最后一个取消一些限制的州是康涅狄格州,该州将于周三允许户外餐饮场所、办公室、零售商店和商场、博物馆和动物园以限制的方式重新开放。

  2、美国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表示用于新冠肺炎的疫苗MRNA-1273是安全且耐受性良好的;预计在7月开始最终阶段的疫苗试验。美国生物制药公司随后Dynavax也传来了好消息。该公司称,可能最早于7月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实验。

  3、欧洲多国宣布将解除申根地区旅行限制、并同意成立规模50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加强了市场对发达经济体解封的期待。

  4、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很高兴看到美国正在重回正轨,美国需要体育活动来提振精神,希望大型体育场重新挤满观众。从经济的角度来看,2020年将是伟大的一年。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看,金价持稳涨势,MACD红色动能柱略微扩大,KDJ随机指标略偏走高,指示黄金上行动能强化,接下来聊继续扩大近期上涨空间。

  4小时图上看,金价也展开温和反弹之势,MACD绿色动能柱略微缩窄,KDJ随机指标转而走高,指示黄金短线也可能进一步延续反弹。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