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收复1750关口!疫苗进展主导市场,美联储“印钞机”停不下来,日内关注美联储纪要

2020-05-20 10:25: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5月20日)现货黄金小幅走高,收复1750美元关口,现报1750.33美元,涨幅0.29%。

  周二因市场质疑Moderna的候选新冠疫苗的有效性,使得美国股市下跌,本周一因为疫苗希望的消息一度使得黄金下跌近40美元。由于多数分析师将疫情二次爆发的风险视为短期最大的风险,因此近期疫情相关进展的消息将是影响黄金走向的关键因素。

  同时周二美联储鲍威尔表示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帮助美国提振经济前景,并称“弹药充足”,而欧洲方面继法德5000亿复苏基金计划后,欧盟执委会欲提供的拨款加贷款总计将超过1万亿欧元,日本央行也将于周五召开紧急政策会议,鼓励金融机构向受到新冠疫情打击的小企业增加放贷。

  总体而言,全球央行和政府出台的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短时间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但是从长期看将导致资产和本币贬值,引发通胀,因此将长期支撑金价。

  此外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依旧高企,美国银行最新的一份调查显示,90%的分析师认为全球经济无法实现V型复苏,因此除非近期经济出现明显复苏的信号,否则可能会继续推动黄金买盘。

  日内关注美联储纪要。在美联储4月利率决议中,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维持在0.1%不变。美联储称,将维持利率在低位,直至美联储有信心经济能回归正轨,美联储可能会继续美国经济预期以及负利率问题作出阐述。

    市场质疑Moderna的候选新冠疫苗的有效性,美股回落支撑金价

  美国股市四个交易日来首次下跌,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尾盘最后一小时内转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延续跌势。据报道Moderna的候选新冠疫苗没有产生足够多评估其成功与否的关键数据,关于该公司疫苗的消息是股市周一大涨的原因之一。

  据医疗行业媒体Stat报道称,Moderna隐瞒了有关新冠疫苗的关键信息。另据共同社,药物Avigan在新冠病毒治疗中没有显示出明显疗效

  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390.51点,或1.59%,报24206.86点;标普500指数收跌30.97点,或1.05%,报2922.9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49.72点,或0.54%,报9185.10点。

  Creative Planning总裁兼首席投资官Peter Mallouk表示,我们将继续看到市场波动,因为市场每天都在把获取到的任何一丁点信息都反映到定价中,每天都在获取每一点信息并立即据此定价。现在其它一切都是新冠的衍生品。疫苗会成为改变格局的利好因素,股市也做出了相应的反应。

  受市场风险情绪回落的影响,周二金价走高,现货黄金一度涨逾15美元,刷新日高至1748.13美元/盎司,并在周三收复1750关口。
    总体而言,由于多数分析师将疫情二次爆发的风险视为短期最大的风险,因此近期疫情相关进展的消息将是影响黄金走向的关键因素。

  鲍威尔暗示更多刺激措施施压美元提振金价

  周二美元指数小幅下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在疫情期间,美联储准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帮助美国提振经济前景。

  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讲话时表示:“我们承诺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使用我们所有工具来支持经济,尽管我们认识到这些行动只是更广泛的公共部门应对措施的一部分。”

  早在上周日(5月17日)鲍威尔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 Minutes”访谈节目上表示:“我们的弹药远没有用完,我们可以扩大现有贷款计划。如果需要,我们可以启动新的贷款计划。”

  尽管实施了种种支持措施,但几乎每个美国经济指标都显示出历史性下滑,因为经济活动戛然而止。上月,雇主裁撤了2050万就业岗位,失业率升至14.7%,创下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

  鲍威尔表示,经济滑坡的范围和速度“现代史上没有先例,将比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任何衰退都要严重许多。”

  美联储仍在试图启动九个紧急贷款计划中的四个,其中一个旨在帮助实体经济,也就是购买银行提供给中型企业的贷款。考虑到借款企业种类繁多,这是美联储采取的风险最高,最具挑战性的计划之一。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称,需要实施更多货币和财政政策行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则表示,可能要过一到两年才会看到经济强劲增长,在考虑实施负利率之前,美联储有其他工具可以使用。

  受美联储继续扩大刺激的影响,周二美元指数跌0.07%至99.56,盘中一度跌至99.22,为5月4日以来最低,这也给黄金提供了支撑。
    欧洲和日本也将出台更多的刺激措施,推动黄金长期买盘

  除了美联储扩大刺激措施外,欧洲方面也在加大资产的购买以应对经济衰退。

  周二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表示,央行有能力扩大抗疫购债计划规模,“需要多少买多少,需要多长时间就持续多长时间”。

  同时欧盟执委会副主席东布洛夫斯基表示,执委会下周将拿出一份疫后经济复苏计划,提供的拨款加贷款总计将超过1万亿欧元。法国和德国提议设立一项规模达50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向受冠状病毒疫情冲击最严重的欧盟地区和行业拨款。东布洛夫斯基在与欧盟成员国财长开会后,对这项提议表示欢迎。但他表示,欧盟执委会的行动会更加大胆。

  同时日本央行发表声明称,将于周五召开紧急政策会议,将为金融机构设立一套奖励机制,以鼓励他们向受到新冠疫情打击的小企业增加放贷。

  随着各国央行持续扩大刺激措施,有助于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或推动股市反弹。但是从长期看,巨量宽松可能会导致资产和本币贬值加剧,这将推动金价走高。

  除此之外,欧洲刺激措施出台仍面临不小的阻碍。据悉,德国和法国提议的欧洲复苏基金计划遭到瑞典、奥地利等国质疑,这个以欧盟国家共担债务为基础的计划面临胎死腹中的命运。法国财长勒梅尔称,复苏基金在2021年之前不会准备好,未来几周的会谈仍然艰难。

  如果欧洲复苏计划未能得以实施可能会加剧欧洲经济下行压力,或迫使欧洲央行进一步出台货币刺激措施,加剧欧洲内部的分歧,进一步提振避险黄金的买需。

  全球经济下行压力高企支撑黄金避险买盘

  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4月房屋开工降幅创纪录,建筑许可也大幅减少,凸显出对疫情可能导致第二季经济陷入大萧条以来最严重萎缩的担忧。

  同时周二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表示,美国经济在受疫情拖累大幅萎缩后,第三季应该会强劲反弹,但要完全收复失地,可能要等到明年过后的某个时候。国会预算办公室最新预计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将以37.7%的年率萎缩,但7-9月份将以21.5%的速度扩张。

  此前亚特兰大联储更是预计,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42.8%。亚特兰大联储对第二季度GDP进行了新的预测,预计将会出现空前的42.8%的经济萎缩。与过时的滞后的政府官方GDP报告相比,亚特兰大联储将其公布的经济数据视作为“即时预报”或实时数据。

  欧洲方面,德国经济研究机构IfW称,由于疫情的影响,德国经济今年可能萎缩7.1%,明年可能增长7.2%。IfW表示,4-6月当季经济可能萎缩11.3%,但从第三季度开始可能恢复增长

  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创始人Jeffrey Sica表示:“黄金的基本面从未像现在这样好。除非我们看到有关疫苗的更多乐观消息,否则我们将开始看到黄金向新高攀升的上升动能。任何有关企业复工复产遇挫的消息,最终都将推高金价。”

  全球为限制疫情蔓延带来的经济损失而出台的大规模刺激措施支撑了黄金,因为黄金被普遍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与此同时,国际贸易担忧情绪也推动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

  在全球经济出现明显复苏的迹象前料继续推动金价走高。

  英国的欧盟贸易协议草案显示双方距离达成协议依旧遥远

  英国周二首次发布了希望与欧盟达成的贸易协议的己方版本,揭示出双方之间的分歧有多大。此时距离英国明年1月正式脱离欧盟还剩六个月多一点的时间,约翰逊政府周二发布的文件说明了为什么双方对年底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越来越悲观。

  草案为货物贸易以及其他问题(包括有争议的捕捞权问题)制定了全面计划,但几乎没有提到所谓的公平竞争承诺。欧盟坚决要求将这个承诺包括在协议中,以防止英国削弱欧元区经济。

  英国表示,这个要求是对英国主权的不必要侵犯,并指责欧盟对英国的要求高于其他与欧盟签署贸易协议的国家。

  而就在英欧谈判陷入困境之际,疫情所导致的经济冲击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情绪。

  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周二警告称,英国正陷入规模空前的经济衰退,揭示了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程度。

  Sunak说:“虽然我们采取了前所未有的缓冲措施,但我当然无法保护每一份工作和每一家企业。数据显示英国失业率将达到‘两位数’。盘踞在我心头的一个问题,而且我认为长远来看可能更重要的一个问题是,你得知道经济遭受的长期创伤的程度。经济衰退时间越长,创伤程度可能就越大。”

  他拒绝猜测今年预算赤字可能会有多大规模,仅表示“就历史标准来看会很高”,政府尚不清楚税收将受到多大冲击。

  美国银行调查:90%分析师认为无法实现V型复苏

  美国银行(BofA)一份最新的对基金经理的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看空股票,尤其是风险较高的资产,并预计经济复苏比较缓慢,因为爆发新冠病毒第二波感染的风险持续存在。

  自3月份暴跌以来,全球股市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反弹了31%,挽回了一半以上的损失。投资者押注,一旦疫情封锁措施解除,经济活动将迅速反弹。

  但是,某些国家出现新感染的证据,削弱了上述希望。美国银行的调查显示,“第二波”疫情连续第二个月被视为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周二数据显示,巴西报告的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和死亡病例创下纪录新高

  由于经济预测继续恶化,5月调查显示,75%的反馈者认为复苏将是U形或W形。194名反馈者中仅有10%的人预期V形复苏。

  后市前瞻

  ① 14:00 英国4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4月CPI年率、英国4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

  ② 17:00 欧元区4月未季调CPI年率

  ③ 20:30 加拿大4月CPI年率

  ④ 21:30 英国央行行长及副行长出席听证会

  ⑤ 22:00 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⑥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