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什么?骤降38%!美国二季度GDP面临史上最糟跌幅 !现货黄金逢低就该买入?

2020-05-20 11:22:2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三(5月20日)现货黄金小幅走高,一度突破1750美元关口。截止北京时间11:22,报1748.61美元。

  

什么?骤降38%!美国二季度GDP面临史上最糟跌幅 !现货黄金逢低就该买入?


  周二因市场质疑Moderna的候选新冠疫苗的有效性,使得美国股市下跌,本周一因为疫苗希望的消息一度使得黄金下跌近40美元。由于多数分析师将疫情二次爆发的风险视为短期最大的风险,因此近期疫情相关进展的消息将是影响黄金走向的关键因素。

  同时周二美联储鲍威尔表示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帮助美国提振经济前景,并称“弹药充足”,而欧洲方面继法德5000亿复苏基金计划后,欧盟执委会欲提供的拨款加贷款总计将超过1万亿欧元,日本央行也将于周五召开紧急政策会议,鼓励金融机构向受到新冠疫情打击的小企业增加放贷。

  
骤降38%?!美国二季度GDP面临史上最糟跌幅 !现货黄金逢低就该买入?


  总体而言,全球央行和政府出台的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短时间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但是从长期看将导致资产和本币贬值,引发通胀,因此将长期支撑金价。

  此外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依旧高企,美国银行最新的一份调查显示,90%的分析师认为全球经济无法实现V型复苏,因此除非近期经济出现明显复苏的信号,否则可能会继续推动黄金买盘。

  日内关注美联储纪要。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4月会议纪要。

  分析师指出,投资者需要重点留意会议纪要里美联储官员们对经济前景以及当前低利率政策的看法。

  在美联储4月利率决议中,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维持在0.1%不变。

  美联储着重强调新冠病毒带来的冲击,并承诺将继续使用所有工具来支撑美国经济。

  美联储在会后声明中指出,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公共卫生危机令经济活动承受重压。

  美联储同时表示,新冠病毒在中期内构成重大风险,将继续按照所需数量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美联储将维持利率在低位,直至美联储有信心经济能回归正轨。

  鲍威尔在当时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在竭尽所能”帮助美国家庭和企业渡过这场公卫危机。他补充说,此次疫情可能会威胁到明年的经济增长。鲍威尔说道:“我们将继续使用我们的工具,以确保复苏到来时尽可能的强劲。”

  分析师指出,假如美联储会议纪要措辞鸽派,美元可能会受到进一步打压。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联储4月利率决议中,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维持在0.1%不变。美联储称,将维持利率在低位,直至美联储有信心经济能回归正轨,美联储可能会继续美国经济预期以及负利率问题作出阐述。

  美国二季度GDP面临史上最糟跌幅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周二发布了其对经济增长、失业率和联邦预算的惨淡展望,预测今年晚些时候美国工作岗位将会增加,但总体低迷形势将持续到2021年。

  在最新的预测中,CBO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将下降38%;与2019年底相比,美国失业人数将增加2600万。

  该预测与华尔街经济学家们的预测大致相符,比亚特兰大联储的最新跟踪数据略好。亚特兰大联储预测二季度GDP将下降约42%。

  如果该前景准确的话,那么这将是美国经济最糟糕的跌幅。

  CBO说:“随着对疫情担忧的减弱以及州和地方政府放松限制,预计经济将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复苏。”

  由于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社交隔离政策有所减弱,第三季度的工作增长将“显着改善”,预计失业率将在第三季度达到峰值,平均为15.8%。

  但CBO表示:“持续的社交隔离将使经济活动和劳动力市场状况在一段时间内受到抑制。”

  CBO还警告称,经济活动的下降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经济衰退的深度仍存不确定,且支出数据仍是初步且不完整的。

  CBO还表示,仅考虑到目前为止国会批准的抗疫资金,这将在2020财年增加2.1万亿美元的联邦赤字,到2021年将增加6000亿美元。

  在2020财年,这一水平相当于名义GDP的11%,在2021年为3%。

  尽管该机构预计美国经济将在此基础上稳步下滑,但它警告称,复苏将是漫长的。

  
骤降38%?!美国二季度GDP面临史上最糟跌幅 !现货黄金逢低就该买入?


  分析表示:市场担心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害,以及各国央行为限制企业倒闭的影响而采取的大规模宽松货币政策,这些都是支撑金价上涨。

  BMO: ETF黄金流入量有望创下年度纪录

  BMO Capital Markets表示,流入全球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黄金数量正创下年度纪录,需求很大,因为一旦金价下跌,投资者往往不会迅速撤出。

  BMO大宗商品分析师汉密尔顿(Colin Hamilton)评论称,在珠宝需求异常疲弱之际,强劲的ETF需求帮助推高了金价。ETF的交易方式与股票类似,但跟踪大宗商品的价格,将金属存入仓库以支持股票

  汉密尔顿说:“今年ETF黄金迄今的流入约为450吨。此外,与零售需求不同,我们认为这些购买对价格相对不敏感。今年的ETF资金流入量有望创下纪录,据我们估计,目前ETF首次占到全球黄金需求的三分之一以上。”

  央行令人担忧的资产负债表扩张无疑是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对冲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似乎也是个好主意,”金融服务公司Axi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称。“在全球利率接近0%的情况下,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仍然具有吸引力,因美中贸易战可能为金条上涨铺路,”他说道。

  .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CICI Bank)分析师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金价获得支撑的原因是“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央行刺激措施的影响,而在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正面报告公布后,风险偏好上升限制了金价的涨势。”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称,周一对贵金属来说是疯狂的一天。首先,所有的贵金属都飙升,看起来像是要飞向月球。就像经常发生的那样,突然出现了逆转。白银和铂金周一成功收涨,但与稍早的巨幅涨势相比,涨幅甚微。黄金价格下跌,从顶部到底部回吐了近50美元。Horwitz指出,许多人将把周一金属市场的走势视为看跌信号,并可能开始抛售。黄金经历了当天最丑陋的一次大跌;一些人将把这种模式称为关键逆转。不过,在我们看来,黄金收于支撑位,应该会在未来几天恢复升势。即目前黄金的短暂下跌将会重新是一个买入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