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此次反弹的空间究竟有多大?投行:在这一情境下 金价明年有望上探1900

2020-05-13 08:1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策略师Christopher Louney说,对黄金市场来说,更重要的可能是保持今年春季的价格涨幅,而不是创新高。

  Louney在上周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一些人已将他们对黄金的基本预期推至越来越高的水平,但我们认为,黄金的前景更多的是关于持续上涨,而不是价格进一步创纪录的上涨,至少在出现更大麻烦之前是这样。”

  他指出:“有力地反弹进入1700美元,并在这个区间附近保持强劲是一回事,但大幅超过历史季度高点则完全是另一回事。”

  该报告更新了加拿大皇家银行对2020年和2021年黄金平均价格的预测,称“2019冠状病毒病对经济的影响和造成的人员伤亡令人震惊”。

  RBC将黄金分为两种前景:基本预期和高价格预期。

  在基本预期下,Louney认为第四季度将是今年黄金市场最强劲的一个季度。

  他说:“我们的最新基本预测(50%的可能性)显示,2020年黄金价格将上涨102美元/盎司至1663美元/盎司,第四季度将成为2020年最强劲的季度,随后的2021年,将进行重大季度调整,即使年度平均价格只有小幅变动。”

  相比之下,高价格预期“有40%的可能性,包括在2020年第四季度和2021年第一季度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将大大超过以往季度的平均纪录价格”。

  这种预期之下,2020年,金价将从每盎司1614美元升至1788美元,2021年将从1700美元升至1893美元。

  Louney指出,高价格预期“假定复苏速度远低于预期,或许经济还可能出现更深层次的滑坡,在我们看来,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肯定不是零。考虑到我们目前所知的情况,在我们的基本预测中没有对此进行准备。”

  可以肯定的是,黄金走高暂时还会持续,但目前还不清楚这次反弹的上行空间有多大。

  Louney解释称:“在今年的大规模调整之前,我们已经预计到不确定性将推动更多的黄金配置,高ETP持股将获得更多收益,投资人气将占上风。随着所有这些因素在危机中加剧,黄金价格上涨似乎有可能超过季度平均记录,但远远超过历史季度记录是在高价格预期下,而不是基本预期下。”

  对黄金有利的一个主要因素是全球货币和财政行动。Louney写道:“旨在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同时也在刺激黄金,但角度不同。”

  加拿大皇家银行指出,即使股市回升,黄金仍会继续上涨,投资者重返股市时仍在寻求黄金的安全性。

  他说:“我们预计较高的黄金价格将持续至年底,并延续到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考虑到价格高企和零售点关闭,零售消费者的需求似乎已蒸发,但这并不令人意外。与此同时,投资者需求(即ETPs)继续占上风。这个主题将贯穿于我们的大部分预测前景,包括高价格预期和基本预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