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沉睡的多头巨兽很快苏醒?专家:以史为鉴、黄金有望触及3000美元甚至更高

2020-05-12 21:07:05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尽管各国开始逐步复工复产,但眼下市场对全球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不断升温,避险需求加大,近期金价一直在1700美元附近徘徊,等待进一步的刺激。

  随着越来越多国家逐步放宽限措施以重启经济,市场人士越来越担心会出现第二波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可能会削弱全球经济复苏,人们原本寄望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能推动经济回升。

  “尽管病例数量相对较少,但确实加剧了市场对第二波疫情威胁的担忧,并突显出全球经济未来面临挑战,”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外汇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

  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Hecht Commodity Report的Andrew Hecht表示,从历史上看,金价的回调创造了良好的买入机会,这次也不例外。

  Hecht在最近一篇文章中指出,金价上周跌破1,700美元可能标志着新一轮看涨行情的开始。

  他表示,长期来看,金价正朝着每盎司2,000美元的方向前进,甚至有可能触及3,000美元或更高。

  Hecht表示,“黄金或许暂时处于沉睡状态,但如果以2008年之后的价格走势为例,那么金价很快就会升至更高的水平”

  Hecht指出,在3月中触底后,金价于4月升至每盎司1,788.80美元的高位,之后金价一直没有回落至1620.90美元的中点,并维持在1,700美元左右的区间。

  与此同时,金价动能在1,720美元/盎司水准附近持稳,自3月底以来,未平仓多头和空头仓位合约总数约为50万份。

  然而,他指出,最近的经济发展将打破这一价格上限。

  报告称,创纪录的货币刺激力度是2008年的很多倍,这为金价即将出现的急速上涨提供了催化剂。

  Hecht指出:“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刺激措施对黄金市场是利好消息。到2020年及以后,刺激可能会对黄金产生更具爆炸性的影响。目前的(刺激)规模比2008年高出5倍以上,反映出2020年经济面临的威胁要严重得多。”

  Hecht指出:“此外,我们看到的糟糕经济数据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就业岗位的减少、全球经济的收缩以及全球大流行的代价,导致未来几个月和几年的数据将反映自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具挑战性的时期,”他说。

  华尔街分析师也持同样看法。摩根大通(J.P. Morgan)最近预测,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收缩40%,失业率将达到20%。

  Hecht称,即便经济开始复苏,此前失去的许多工作岗位也不太可能再回来,这将为金价进一步提供助力。

  该报告称:“在可预见的未来,经济将需要政府的刺激计划和创纪录的低利率。经济刺激增加了货币供应,这对法定货币的价值造成了压力,而法定货币是从发行国家的充分信用和信誉中获得价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