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注意!黄金深陷高位震荡!美国通胀数据今夜来袭!警惕黄金短期内大跌!

2020-05-12 16:53:5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5月12日)欧市早盘,现货黄金短线快速拉升,并突破1705美元美元/盎司后回撤,最高触及1705.70美元/盎司。北京时间周二晚间,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通胀数据,预计该数据将引发市场波动。

   全球局势趋于紧张,黄金价格仍连跌两日

  

注意!黄金走势深陷高位震荡!短期内可能要大跌?


  近期来看,在新一轮避险浪潮中,金价连续2个交易日下跌。贸易局势,新冠病毒第二波疫情卷土重来的风险令市场避险情绪重燃。与此同时,中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相对疲软,也加剧了市场避险情绪。分析表示: 虽然中美局势不确定性可能为黄金提供了最初的支撑,但对新冠病毒卷土重来的担忧,似乎已在短期压低了黄金价格。本交易日亚洲股市出现了下跌,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跌破了0.70%,日内迄今下跌了3.5个基点。还应该指出的是,美元升值可能限制了黄金的上涨,因为美元与大宗商品价格存在负相关关系。

  除了上述风险催化剂之外,美元似乎还获得了美联储(FED)政策制定者在美联储负利率谈判中安抚交易员的买盘。尽管一些催化剂可能会让风险保持在高位,但美国4月通胀数据也将是观察近期市场风向的关键。

  美国通胀数据来袭 黄金短期内可能要大跌?

  
注意!黄金走势深陷高位震荡!短期内可能要大跌?


  北京时间周二20:30,美国将公布4月通胀数据,这是本交易日最为重要的经济指标。

  媒体调查显示,美国4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料上升0.4%,前值为上升1.5%;美国4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料增长1.7%,前值为增长2.1%。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说:“人们对经济数据下行的预期仍然相当坚定。”

  ailyfx分析师撰文进行简要分析表示金价仍局限一个广泛区间内,该区间涵盖了自4月9日以来的日收盘价。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样的水平上获得明显利润的动力相对较小,此外,新冠冠状病毒疫情的动态仍占据主导地位,因此眼下这种走势似乎极不可能改变。自5月7日以来,市场已形成了一系列不断下移的高点,这可能表明近期内更有可能再次尝试下探区间底部,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会出现持久的突破。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的周报显示,截至5月5日当周,基金经理削减了对黄金期货的看涨头寸。
对此,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Carsten Fritsch指出,基金经理的净持有量上一次出现下降是在去年6月。不过,他对低水平的头寸给出了正面评价。Fritsch说:“低水平的投机兴趣大大降低了出现任何此类回撤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根据美联储的日程安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当地时间5月13日早上9点(北京时间5月13日晚上9点)就经济问题发表讲话。

  分析师指出,考虑到近期市场对于美联储实施负利率的预期,鲍威尔本周讲话至关重要。

  日内焦点、风向标:

  20:30 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

  21:00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1:00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就疫情间的经济发表讲话

  22:00 费城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新冠疫情的影响进行讨论

  22:00 华盛顿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远程听证会上就金融机构监管发表证词陈述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04:30 美国至5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次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