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每周原油调查:负油价风险已经降低?OPEC新一轮减产效果如何令人质疑

2020-05-03 16:2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浚滨

   据周六(5月2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本周原油价格双双录得反弹,其中美国WTI原油反弹16.8%,布伦特原油则回升6.6%,基本面情况出现一定改善。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5月1日起将实施新一轮减产行动,但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4月OPEC原油产量上升至每日3025万桶,这比3月份调整后的产量高了161万桶。再度引发市场对这一轮减产规模是否足够的担忧。但考虑到近期基本面情况已经有所改善,因此市场预计负油价再度出现的风险已经降低。

  (美国WTI原油日线图)

  针对原油下周的走势,在接受FX168每周原油采访的6位分析师中,2人看涨,3人看跌,1人看平。

  其中,润银科技首席投资官王萍老师认为:“原油升水太大,库存太大,整体上行有难度,技术形态上还没有完全走出底部,故而下周小幅反弹后震荡偏空。”

  外部市场中,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主管Bjornar Tonhauge表示:“如果已经不堪重负的储油能力每周都变得越来越满,油价上涨就不可能持续很长时间,因为问题还没有真正解决。”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虽然减产幅度很大,但短期内可能不足以完全抵消全球市场需求的下降,库存的增加可能会持续到20年第二季度,不过速度会放缓。”

  在新冠疫情爆发后,全球石油运输几乎陷入停顿。周四,国际能源署(IEA)在其《全球能源评估》报告中表示,今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将下降900万桶,降幅约为9%,将触及自2012年以来原油需求的最低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