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27亿!疫情下,全球81%劳动力受摧残!现货黄金巨幅震荡徘徊1650!

2020-04-08 13:56:53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佚名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的确诊人数已经超过了142万人,死亡人数也突破了8万。为了控制疫情的持续恶化,各个国家都开始停工。据了解,这场病毒危机,影响了全球将近81%的劳动力,这将会对全球经济构成严重而持久的影响。除此之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在周二正式宣布,东京以及6个都府县都进入了紧急状态。而美国在这场危机当中遭受的打击更是史无前例的,白宫政府甚至已经开始考虑发行战争债券的方式为抗击病毒筹集资金。整体而言,市场上的避险情绪依然处于高温状态,经济前景迷茫,投资者的焦虑并未退去,而这些依然对黄金市场形成支撑。

  截止发稿,现货黄金报1647.45美元/盎司。继周一上涨逾60美元后,黄金周二难以继续上涨,收盘下跌逾0.8%。不过由于疫情状况依然非常严峻,避险仍对黄金构成巨大的支撑。

  

27亿!疫情下,全球81%劳动力受摧残!现货黄金巨幅震荡徘徊1650!


  消息面

  全球新冠确诊达 142 万 全球 81%就业人口受影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累计超 142 万,死亡超 8.1 万人。美国确诊超 39 万,死亡超 1.2 万。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美国纽约州之外,英国也在昨天死亡病例创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虽然整体而言,美国、亚洲、欧洲的单日新增确诊人数的增幅出现放缓迹象,但是整体而言,确证病例的基数还是非常庞大。众所周知, 为了防控疫情,绝大多数国家都已经经入了封国的状态,而且还实施了禁令。这导致商业经济活动的停滞,企业停工、商场关门,这将对全球多大33亿的劳动力产生巨大的影响。当地时间4月7日,国际咯昂公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疫情对劳动力的影响做出了预测。根据该组织预测,新冠肺炎疫情将在 2020 年第二季度对全球 1.95 亿全职员工产生深刻影响,而这已经远远超过了 2008 — 2009 年度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影响。其中,风险最高的行业包括酒店、食品服务、制造、零售以及商业和行政活动等众多领域。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 · 莱德还强调,2020 年全球失业率最终的增长值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各国的发展和政策措施。年终数据很有可能大大高于国际劳工组织 3 月 19 日的预测数字—— 2500 万。

  目前,根据数据分析,在全球 33 亿劳动力中,五分之四以上的人,即 81%的就业人口受到全部或部分工作场所关闭的影响。

  日本正式进入紧急状态!

  4 月 7 日周二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宣布东京都、大阪等七个行政区进入紧急状态。

  鉴于新冠疫情在日本迅速扩散,本次紧急状态措施涵盖东京都、大阪府、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兵库县和福冈县,受影响人口占到了日本总人口的约 44%。紧急状态持续一个月,从 4 月 7 日至 5 月 6 日。

  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表示表示,一旦确认民众生命不面临危险,将立即解除紧急状态;如果人员流动降低 70-80%,可以在两周内看到疫情见顶。同时,日本政府还公布了经济刺激计划,以缓解经济冲击。

  安倍称,日本政府批准了价值 108.2 万亿日元(约 9900 亿美元)的紧急经济刺激计划,相当于日本经济产出的 20%。其中,直接财政支出 39.5 万亿日元,占日本经济的 7%。日本政府在经济计划方案中表示,将力图阻止重返通缩,确保为经济复苏和财政健康铺平道路。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的新冠疫情数据,截至 7 日 10 时 30 分(北京时间 9 时 30 分),日本确诊病例比 6 日同期新增 235 例,累计确诊 4100 例,累计死亡 97 例。

  在病例数较多的东京都,4 月 7 日下午通报的信息显示,东京都确诊病例新增 80 例,累计确诊病例数增加至 1196 例。

  4 月 6 日安倍晋三已经表示同意东京都、大阪等七个行政区进入紧急状态,为期约一个月。他称,即便宣布紧急状态,不会像一些海外城市那样采取封锁措施,将确保经济活动尽可能地持续。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在 4 月 6 日晚紧急召开记者会,呼吁民众尽可能不要外出。她称,东京都政府不会禁止民众出门采购食品、医药品或前往医院就医,也不会要求公共交通停运。

  白宫考虑发行“战争债券”

  北京时间4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顾问库德洛强调,白宫目前正在讨论发行一种与冠状病毒相关的美国公债的可能性。

  库德洛表示,疫情蔓延,现在也该是发行债券为抗击冠状病毒疫情筹集资金的时候了,他认为发行“战争债券”是个好主意。不过他也补充道,目前仅仅只是在讨论,并未有做出最后的决定。

  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这将是对美国健康、安全和经济未来的长期投资。从我的立场来看,撇开技术上的考虑,我认为这个概念完全正确。”

  东京Gaitame.com Research Institute的研究部门总经理Takuya Kanda说:“新冠病毒传播放缓的迹象提振了市场,但现实是我们还不能肯定,因此美元走低是自然而然的事,来自一国的因素很难单独作为交易题材,因为有如此多的国家因新冠病毒而处境艰难。”

  黄金后市:

  《The Golden Revolution》一书的作者John Butler周二(4月7日)表示,金价可能在几年后升至5000美元/盎司。Butler将金价上涨归因于宽松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持续,以及黄金在经济增长下滑时期的历史表现。Butler表示:“根据上世纪70年代的历史模式,以及滞胀和其他类似事件,我认为黄金价格将会上涨,涨幅将达若干个数量级。我认为,未来几年金价接近5000美元是非常现实的。”

  他指出,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初,股票和债券的表现都很糟糕。他表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黄金的表现都好于二者,而且从历史上看,表现得非常、非常好。”

  从1970年到1979年,金价上涨了超过1300%,从35美元涨至512美元。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超过5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