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黄金跌破1600趋势反转?美国经济衰退已成定局,日内ADP和PMI数据将提供指引

2020-04-01 10:30: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4月1日)现货黄金小幅反弹,因隔夜黄金大跌后,随着美联储推出临时回购机制令美元回落逾百点,使得黄金上方压力缓解,现报1581.28美元,涨幅0.26%。

  周二(3月31日)因中国PMI数据大幅好于预期,令市场信心回升,同时欧美疫情蔓延使得市场转向美元,推动美元大涨一度逼近100关口,这使得黄金大跌逾2%,并在周三一度跌破1570关口。

  不过美联储推出临时回购机制继续释放流动性,美元应声回落。同时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且市场预期二季度美国失业率将超过10%,分析人士认为黄金仍将受到追捧。

  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预计更多的刺激措施将出台,这可能会小幅施压金价。但是越来越多的分析人士质疑刺激措施的有效性,因为迄今危机全球已经累计释放10万亿美元的刺激,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水平,但是刺激效果却不甚理想,随着刺激力度加大,可能会加剧全球的财政压力,并导致负收益资产飙升。

  富国银行预计美国2020年债务将增加2.8万亿美元,为此前年增速的近3倍,这将削弱美元的吸引力。

  日内数据密集,除了各国公布制造业PMI数据外,美国还将公布ADP就业数据。同时欧元区失业率和德国的零售销售月率也值得关注。

    美元流动性需求+中国PMI数据向好,金价跌破1570,但美联储临时回购机制缓解部分压力

  周二现货黄金大跌逾2%,并在周三进一步走低,跌破1570美元关口,刷新一周低点至1569.07美元,因中国PMI数据向好提振了市场的信心。
    国家统计局表示,3月份PMI指数为52.0%,可以直观地理解为3月份有一半以上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比2月份有所好转。21个制造业行业PMI均有不同程度回升。

  受此影响,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上涨1.6%,报320.0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9%,报5671.96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报4396.12点;德国DAX指数上涨1.2%,报9935.84点。

  与此同时,周二美元一度逼近100关口也给黄金带来了部分压力。

  对此FXTM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随着投资者从中国积极的经济数据中得到安慰,整体市场情绪似乎正在改善。然而,一种谨慎的情绪仍在空气中徘徊,这刺激了对美元的需求。”

  西联商业解决方案(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美联储迄今采取的措施是最接近于遏制美元强势的举措。但在第二季度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受到沉重打击之前,持有美元的意愿依然高涨。”

  不过因周二美联储推出临时回购机制,向外国央行提供美元以释放流动性,美元指数回落逾100点,这缓解了黄金的部分压力。
    全球更多的刺激措施将跟进可能会短时间施压黄金

  随着全球经济衰退迹象越发明显,各国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刺激力度以提振经济,这可能会短时间对黄金构成部分压力。

  周二特朗普呼吁推出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以创造就业机会。目前白宫和国会已经开始构思第四轮刺激计划。特朗普表示未来两周美国将“非常艰难”。

  特朗普据悉将宣布允许部分关税延期90天缴纳,但这项行政令将不适用于针对钢铝等而征收的关税

  同时美联储针对外国央行推出一项临时回购便利工具,将允许外国央行暂时性地将美国国债兑换为美元,随后可以将美元提供给辖区内的机构使用。该机制将于4月6日投入使用,持续至少六个月。美联储还决定将确定银行控制权的新框架推迟六个月至9月30日施行。

  欧洲央行进一步敦促银行推迟派发股息以应对疫情危机。欧洲央行官员Vasle表示,如果疫情持续时间更长,央行准备好采取新措施来减轻负面影响。

  持续的刺激措施可能会短时间提振市场情绪并施压金价。

  更多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道指录得1987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增强黄金吸引力

  尽管中国经济数据改善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但是随着疫情“震中”转移到了美国,且更多的迹象显示美国的经济已经陷入了衰退,市场的避险情绪依旧高企。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3月31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过4万例。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31日13时55分(北京时间4月1日1时5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823479例,死亡病例达40708例。其中美国确诊病例数为全球之最,而且随着更大范围的扩大病毒检测,这个数字可能会飙升。

  随着美国采取更多的封锁措施,进一步对经济构成损害,高盛预期美国经济第二季度经济折合成年率的萎缩幅度将为34%,大于此前估计的24%。到今年年中,失业率将从先前预估的9%激增至15%。

  隔夜美国经济数据显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2017年以来最低。零售业超50万人无薪休假。

  对此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如果我们现在还没有处于衰退,那我们将会陷入,而我认为我们已经陷入衰退;不可能千百万人失去工作、成千上万人无限期无薪休假而经济却没有衰退,衰退的持续时间当然受到疫情的影响”。

  不过戴利表示:“如果我们做正确的事,居家隔离,遏制疫情的传播,经济将最有可能反弹。”

  受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影响,周二美国股市下跌。标普500指数下跌1.6%,报2584.5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8%,报21917.1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报7700.098点。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第一季度落幕,受疫情的冲击,道指录得1987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标普500指数录得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季度跌幅,都凸显市场信心大幅受损,这对避险资产构成支撑。

  特朗普称未来两周将非常艰难,敦促美国人遵循社交指引

   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高级医疗顾问周二敦促美国人遵守联邦政府的保持社交距离相关指引,称“未来两周将非常艰难”,这期间美国可能会有至少10万人死于疫情。

  “对于美国人民来说,在未来30天内遵循这些指引是绝对重要的。这是生死攸关的问题,”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称未来两周将“非常、非常痛苦”。

  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协调员Deborah Birx展示了带有数据和模型的图表。这些数据和模型显示,未来几个月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将大幅跃升至10-24万人。

  特朗普说,根据模型显示,如果不努力缓解疫情,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220万人。上周日他在宣布打算延长这项联邦指引时引用了这些高预测值。一改他原本想让美国经济在4月12日复活节前恢复正常的想法。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特朗普希望美国尽管复工的希望成泡影,这将进一步打击美国的经济表现。

  持续的刺激措施可能加大全球的政策压力,2020年美国借债水平或上升至近3倍

  尽管各国出台一系列刺激计划以缓解市场的担忧情绪,但是分析人士质疑持续刺激措施的有效性,从此前一系列刺激措施的实施效果来看,对于经济提振作用效果有限,因为各国实施的限制措施使得刺激效果大打折扣。

  数据显示,自疫情蔓延以来全球央行注资近6万亿美元,而20国集团(G20)领导人已承诺注资超过5万亿美元,加起来的资金总额远远超过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刺激规模。

  随着各国加码刺激,分析人士担忧这可能会导致各国的财政压力加大,使得全球负收益资产激增。

  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分析师周二表示,美国政府可能在第二季度增加其债务1.4万亿美元。

  上周五签署了特朗普一项2.2万亿美元的援助计划,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经济刺激计划,包括向美国人发放现金,并在大流行的第一线向医疗服务提供者提供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同时美国政府还将所得税的提交期限从4月15日推迟到7月15日,这增加了其债务压力。

  富国银行预计2020财年美国预算赤字可能增至2.4万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1.2%,这将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大赤字。该银行预计到2020年末美国政府债务净增加2.8万亿美元。

  随着一系列刺激措施使得市场的流动性恢复充裕,负收益资产激增和美国债务规模不断扩大可能会进一步降低美元的吸引力,进而打压美元,推动市场买入黄金等避险资产。

  日内关注ADP就业数据

  随着上一周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此前记录峰值69.2万人的近5倍,暗示疫情已经对美国的就业市场造成了严重打击,随着近期疫情扩散以及更多的限制措施出台,预计这一数字有增加的风险。

  本周剩余的三个交易日将陆续公布一系列就业数据,日内首先公布的ADP就业数据,周四将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周五将公布3月非农数据。

  最新的美联储研究显示,有6680万美国就业人口的工作是有很大风险被解雇的。其它一些研究则表明,美国有2730万就业人口的工作是需要密切接触的,包括餐厅服务员、空乘和发型师等,即在疫情影响下将无法工作;

  以上述数据计算,报告指出有4700万人将失业,意味着美国总计失业人数将达到5280万,是大萧条顶部水平的三倍。30%的失业率也超过了大萧条时24.9%的失业率;不过好消息是,这种情况也许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对此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则预计美国失业率最高将超过10%,但不同意超过30%的其他预测。梅斯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我们在克利夫兰联储估计的不是30%这样的数字,但肯定超过10%,考虑到我们已经关闭了许多经济部门,这一水平合情合理;预计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经济数字会非常糟糕,之后的情况将完全取决于疫情的发展”。

  日内关注ADP就业数据,市场预期为-15万人,前值为18.3万人,这将对美国股市、美元和黄金产生直接的影响。

  关注全球制造业表现,特别需要关注美国制造业就业状况

  另一方面日内关注美国的ISM制造业PMI数据和各国的PMI数据终值。

  从此前欧洲各国的PMI和美国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数据来看,尽管制造业PMI均继续走弱,但是总体下滑幅度不大,因企业在疫情蔓延初期没有停工。

  但是随着3月疫情持续蔓延,全球各国出台了一系列限制措施,对于制造业的影响将开始显现。

  目前市场都小幅下调了对于欧美各国PMI终值的预期,其中美国Markit制造业PMI终值预期是48,低于前值49.2,此前49.2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内关注ISM制造业PMI数据,市场预期仅有45,如果符合预期甚至差于预期,也将录得逾10年最差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需关注制造业就业数据。自2019年8月以来该数据一直处于收缩的状态,如果近期疫情冲击明显,预计该数据将进一步大幅走低,这将在就业数据中有所体现。
    后市前瞻

  ① 14:00 德国2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② 15:50 法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

  ③ 15:55 德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

  ④ 16:00 欧元区3月Markit制造业PMI

  ⑤ 16:30 英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

  ⑥ 17:00 欧元区2月失业率

  ⑦ 20:15 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

  ⑧ 21:45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

  ⑨ 22:00 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