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累计确诊破18万、特朗普提醒:未来两周“很痛苦”!今日小非农来袭 小心黄金剧烈波动

2020-04-01 09:39:01 来源:24K99 作者:文Becky

  在见证了历史性的动荡一季度后,4月1日市场迎来新的一个月,眼下新冠肺炎疫情仍不容乐观,荷兰媒体BNO新闻网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86万例,死亡病例超4.2万例,其中美国确诊病例超过18万,死亡病例超过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中死亡的人数,美国总统特朗普提醒未来两周将“非常、非常痛苦”。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除了继续追踪全球疫情外,还需格外关注欧美系列PMI数据,美国“小非农”数据也将重磅登场。

  美国累计确诊突破18万 特朗普提醒未来两周“很痛苦”

  眼下全球疫情局势仍不容乐观,全球病例数8天从30万猛增至70万。美国目前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天超2万例。

  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破18万例,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达到187,321例,确诊人数是中国两倍多。与此同时,美国累计死亡3,850例,这远远超过了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中死亡的人数,“9·11”致死2977人。

  此外,属于“震中”的纽约州疫情仍在恶化。周一,纽约州医院收治病患破万,一日新增1412例,创该州疫情爆发以来最大单日增幅。纽约州长称,疫情峰值可能在未来7-30天内到来。

  截至当地时间3月31日,纽约州的确诊患者75976例,纽约市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4万例。

  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纽约市确诊患者已超3.8万,但社区传播早已开始,再加上轻症患者仍达不到检测标准,实际感染人数远超确诊数。

  3月31日,美国CNN主持人克里斯·科莫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表示自己有发烧,呼吸急促等症状,但状态良好,将继续在家主持自己的节目。他的哥哥纽约州州长曾强调,将打通整个纽约州的公立和私立医疗系统,继续增加床位,应对疫情高峰的到来。

  值此之际,当地时间3月31日,在白宫的发布会上,特朗普称接下来2周将非常难熬。

  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高级医疗顾问们3月31日表示,未来两周是十分艰难的,美国可能至少有10万人将死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他们敦促美国人严格遵守社交隔离等措施。

  在周二(3月31日)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表示,“我希望每一个美国人都能为即将到来的艰难时刻做好准备。我们将经历非常艰难的两周”。他接着补充说:“希望如专家们预测的那样,在经过努力研究之后,我们能在隧道的尽头看到一些真正的曙光。但这将是非常、非常痛苦的两周。”

  此外,特朗普昨夜还呼吁推出2万亿美元的基础建设法案。他在社交媒体写道:“美国利率已经降到了零,现在是时候实施我们期待了几十年的基础设施法案了。它应该是非常庞大和大胆的,2万亿美元,只专注于就业和重建我们国家曾经伟大的基础设施!”

  佩洛西当天早些时候也对媒体表示,她认为白宫应采取旨在为更多的人进行病毒测试的举措并利用《国防生产法》生产抗疫物资,她呼吁国会议员应参与制定第四轮经济刺激计划,以便使经济在疫情过去后得以恢复。

  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展示了预测疫情的的相关模型,未来两周内,新冠病毒导致的死亡人数可能达到10万至24万。如果不加控制,死亡病例可能达到150万至220万。

  伯克斯说:“没有灵丹妙药。没有神奇的疫苗和疗法。这只事关行为:我们的每个行为都会转化为某种东西,在未来30天内改变这种大流行病的进程。”伯克斯预计未来两周内死亡人数将达到高峰。

  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则预计美国经济今年二季度会萎缩34%并且年中失业率将增至15%,不过经济在第三季度可能会出现强劲反弹。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月31日说,新冠肺炎疫情是联合国成立以来面临的最大考验,国际社会应加强协调,共同应对。

  古特雷斯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重新评估2020年和2021年全球经济的增长预期,宣布全球经济进入衰退期。因此,报告呼吁全球应对疫情的投入至少应占全球总产值的10%。

  今日“小非农”来袭

  在全球疫情高烧不退的背景下,近期市场情绪明显脆弱,尽管美国推出三轮大规模刺激举措,但投资者仍在担忧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

  3月31日美股以全线收跌为一季度划上句号。道指录得1987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标普500指数录得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季度跌幅。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在第一季度结束时都比2019年底下跌了20%以上,成为史上由牛转熊速度最快的行情之一。

  Abbot Downing副首席投资长Carol Schleif表示:在过去一个月遭受重创后,人们现在不愿在任何方向上大举押注,特别是从下周开始,我们将从首批财报的评论中一窥企业的表现。”

  富瑞金融集团策略师Steven DeSanctis表示,在周四公布初请失业金数据和周五公布3月非农就业报告之前,许多投资者也可能持谨慎态度。他说:“本周晚些时候会有更多重磅消息。”

  在周五重磅的非农就业报告之前,今夜市场将率先迎来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就业数据,将于北京时间20:15公布,料将率先发出负值预警,从而掀起第一波市场高潮。

  此前美国2月ADP就业数据表现好于预期。但受疫情加剧的影响,就业明显受到冲击,料本次数据不容乐观,目前预测“小非农”将录得-15.4万人,前值为18.3万人。

  经济学家此前认为,小企业可能会受到疫情导致的经济放缓的最大冲击。

  ADP衡量的是非农业私营部门就业情况的月度变化,而那些私营中小企业正是疫情导致的经济放缓的最大受害者,全球情况皆是如此。就连疫情严重程度远不及美国的日本,安倍晋三都疾呼中小企业已经到了生死存亡阶段。

  德意志指出,因疫情爆发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可能有1500万美国人要面临失业,这已经占到美国劳动力的10%左右。

  目前黄金也在盯着今日的美国ADP就业数据。金价上日一度暴跌50美元至1571附近,目前亚市盘中,黄金徘徊在1575美元附近,等待晚间数据的指引。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

  汇丰银行(HSBC)表示,短期而言黄金市场将盘整。该行表示,因美国财政刺激项目通过,欧洲也没有新的刺激项目,黄金市场会暂时休整,短期内盘整。

  不过,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表示,看好金价创下历史新高。“我们对黄金长期看涨,金价在回到200日均线上方后,维持住了关键的1446至1452美元/盎司支撑区域。我们认为金价能突破1921美元/盎司,创下新纪录。”

  丰业银行(Scotiabank)在最新的报告中称,“黄金市场可能出现比2008年至2013年更强劲的牛市,市场持仓比那时候更清晰,宏观面恐慌情绪则已经有所好转,美股的风险需求在回升,美元受到美联储无限量QE影响而受限,融资压力有所缓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