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测试1550美元关口 金融市场资金流向帮助黄金上演V型反转

2020-01-24 09:35:01 来源:24K99 作者:文浚滨

   现货黄金周四(1月23日)触低反弹,在精准测试1550美元关口后获得强劲支撑,迅速收复失地后转为上涨,因投资者采取避险措施。

  根据我们对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23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567.557吨,与上一交易日增加0.68吨。

  此外,市场仍在消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讲话。在欧洲央行维持三大主要利率不变后,拉加德指出,欧银将评估如何测量通胀以及如何进行沟通。希望听取市场,专家和学者对战略评估的期待。欧洲央行的听取意见的行动将不同于美联储,对货币政策的战略评估在该结束的时候就会结束。预计评估将会持续一年。希望能在11-12月就新的战略达成一致。拉加德认为12月是可能宣布欧洲央行战略的一个时间点,且指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决定将独立于战略评估。

  由于欧元遭遇抛售,提振美元反弹,技术面看还是受阻于97.70附近。分析认为,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将把气候变化纳入考虑范围后,欧元/美元跌至1.1070以下的今年最低水平。这场危机可能会引发更多的货币刺激措施。美元获得反弹动能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打压黄金走势。

  技术面看,财经网站FX 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指出,短期的趋势线支撑令1550成为关键的位置,黄金日内未能延续初期的反弹走势,目前RSI处于超买状态,多头上行动能耗尽存在进一步下跌之险。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24K99)

  若价格失守1550,则将在接近1545一线,即21日SMA均线附近被触及时吸引空头的注意。

  下破1545将令汇价打开下测1528的大门。

  相反,若多头日线收涨于1572上方,则将打开重探1587的大门,进而是1600大门。

  后市展望:

  分析师表示,金价令人印象深刻的上涨势头在过去三周明显有所放缓,本周窄幅波动或许表明,市场重新考虑了推动金价升至1月初显著高点的因素。

  不过,在目前的高位上显然也没有获利了结的冲动,很难看到金价在自12月底以来一直守住的跌破心理支撑1500美元/盎司。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称,黄金继续自1月8日大幅下挫后谨慎走低,目前维持在窄幅区间内震荡,但RSI显示黄金价格上涨动能似乎正在衰退,金价短期内或面临下行风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