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冲高回落:最多跌超15美元 逢低买入的机会!?

2020-01-21 20:16:01 来源:24K99 作者:文冷静

  周二(1月21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冲高回落,最低跌至1553.10美元/盎司,距离日内最高水平1568.40美元/盎司,最多跌去超过15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刺激避险,一度提振金价上攻,逼近1570关口。不过,随后金价回吐升幅,且持续下挫。这背后的原因可能在于投资者认为这一突发事件还不会产生严重的影响。此外截至目前,WHO尚不建议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

  尽管金价回落,但是整体来看,做多黄金还是有一系列的利多因素,隔夜中东局势再次引发地缘政治担忧,提振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春节前的买盘也提供了支撑。

  孟买Kedia Advisory主管Ajay Kedia表示:“央行购买,也门导弹袭击等地缘政治风险,所有这些因素都在支撑黄金。且春节即将到来,因此已经出现了一些买盘。”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投资者显然将重点放在长期走势上,低利率环境,央行放宽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以及随后美元将疲软对黄金有利。”

  Dailyfx最新撰文指出,尽管全球贸易战威胁减弱,金价仍向月度高点1611回溯;同时,鉴于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昨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下调了2020年全球增长预期,疲软的全球经济前景可能为金价上行提供支持。

  IMF 警告在当前美国贸易政策下经济下行风险仍然“显著”,接着指出“在没有货币政策刺激的情况下,2019年和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将下降0.5个百分点”。

  随着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宣称将与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就一项旨在避免关税升级的好的协议”进行合作,美联储会否继续避免经济受冲击而提供刺激还有待观察。

  与此同时,鉴于“FOMC认为当前货币政策立场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仍然合适”,法国方面的进展可能或令美联储保持观望立场。

  事实上,联邦基金期货显示FOMC在1月会议上维持利率在1.50%-1.75%不变的概率逾80%;同时,考虑到“很多官员注意到国内经济在面临全球经济逆风时显示出韧性”,美联储很有可能会采取观望立场。

  不过,由于特朗普政府仍不愿意放弃关税武器,FOMC或将承受降息的压力;同时,在全球经济前景疲软的背景下,美联储或在3月季度会议上更新的经济预测摘要(SEP)中调整货币政策前瞻指引。

  全球增长前景疲软,加之美联储可能预测利率将更低,或令市场参与者对冲法定资产,从而提振金价。

  Dailyfx还表示,技术面来看,日图显示,金价在测试前阻力区间1447(38.2%斐波扩展)-1457(100%斐波扩展)失败后反弹,排除了形成头肩顶形态的威胁,金价整体前景仍具建设性。

  随着金价上破了2019年高点1557,2020年开盘区间进一步支持了金价前景具有建设性的观点,同时RSI(相对强弱指数)延续了去年12月以来的升势。值得注意的是,RSI正接近超买区域,一旦上破70,上行动能将更进一步汇集,从而进一步提振金价上行。

  若后市金价上破1558(38.2%斐波扩展)-1567(161.8%斐波扩展),则上方目标看向区间1587(61.8%斐波回撤)-1592(50%斐波扩展),金价需要收于这一区间上方,才能为进一步上探区间1627(61.8%斐波扩展)-1635(78.6%斐波回撤)敞开大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