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国际金价收复1560美元关口 推动黄金生产进入了繁荣期

2020-01-19 17:22:01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2020年1月17日美东时间周五,国际金价收涨,逼近1560美元关口。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8美元,收于每盎司1557.3美元,涨幅为0.63%。

  值得注意的是,现货钯金突然强势爆发,一举站上2500美元/盎司关口,日内大涨逾9%,较日低高出220美元,势将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有分析指出,钯金大幅上涨是由于市场面临严重的供应短缺,且在流动性紧俏的市场里出现了大规模的空头轧平现象。

  去年黄金价格创下了自2010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金价突破了1600美元/盎司,是近七年来的最高水平。这也让黄金生产商重新燃起对大规模勘探和技术创新的热情。

  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并不总是可以预测的,但在低利率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持续发酵的情况下,金价肯定还有上涨空间。受散户投资者欢迎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黄金持有量接近2012年的高位。各国央行也依然是主要买家。

  甚至有一些分析师认为,黄金会涨到2000美元以上,虽然距离历史最高价位仍然还比较远。

  价格上涨的影响已经开始逐渐显现。去年的并购热潮说明了这一点:从去年1月完成的BarrickGold与RandgoldResourcesLtd.的合并,到GoldcorpInc.与NewmontCorp.的合并,再加上小公司之间的一系列并购要约,总体而言,2019年标志着黄金市场回到了繁荣时期的水平。

  但是并购的激增也反映了供应方面的情况,即使矿商们联合起来,这些数字也很严峻,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黄金储量一直在稳定下降。咨询公司WoodMackenzieLtd.的数据显示,到2018年,金矿的平均开采寿命从2012年的16年缩短到了11年。早在2015年,金价跌至每盎司1000美元时,世界黄金协会就警告说,该行业正接近“峰值”,此后产量将开始下降。

  当然还有对技术的投资。这不仅是为了使开采自动化和电气化,而且还升级了勘探和提炼技术。对于黄金来说,工艺的改进甚至可以使复杂的、难熔的矿石更容易提取。巴克莱去年12月估计,到2025年,技术创新可能会增加10%的供应量,每盎司黄金的成本可能下降4%。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