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市场展望:2020年美国经济和黄金市场如何发展?十大趋势告诉你

2020-01-20 14:51:09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经历2020年初的强劲开局后,金价震荡回调。

  SunshineProfits的ArkadiuszSieron列举了将会影响今年美国经济和黄金市场的一些重要趋势:

  1.通胀应该会保持温和

  由于全球竞争、技术进步以及亚马逊(Amazon)或优步(Uber)等颠覆者的影响,低通胀不是暂时的,而是一种永久性现象。

  2.美国经济增长料放缓,尽管全球经济增长可能会触底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测,美国GDP增速可能从2019年的2.4%降至2020年的2.1%,其他预测者甚至认为会跌破2%。不过,随着贸易争端缓解和全球经济增长可能触底,美国经济增长可能会超出预期。

  

黄金市场展望:2020年美国经济和黄金市场如何发展?十大趋势告诉你


  3.美联储将采取观望的态度,但带有鸽派倾向

  鉴于通胀低迷,美联储不太可能在2020年加息。最新的点阵图暗示美联储今年将按兵不动。然而,可能出现的经济放缓或更严峻的经济发展或促使美国央行采取一些鸽派行动。

  4.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将维持宽松政策

  因此,即便美联储今年暂停加息,其立场也将比其它主要央行更为强硬,这应当会支撑美元,从而打压黄金。尽管增长乏力,但美国的增速也将高于七国集团(G7)其他成员国。

  5.美元应该会保持强势

  就美国经济而言,即使表现出放缓,也仍要优于其它主要经济体,美元应当会保持坚挺,对黄金构成一定的下行压力。

  6.美国财政政策将保持宽松

  美国财政赤字预计将从1.092万亿美元增加到1.11万亿美元。但根据总统的预测,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将从5.2%下降到4.8%。从细节上看,财政立场仍将与去年类似。

  7.贸易摩擦缓和

  对爆发全面贸易摩擦的担忧缓解,市场信心可能会恢复。

  8.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下降

  保守党在去年12月的英国议会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意味着英国可能会在1月底脱离欧盟。无论人们如何看待英国脱欧,巨大的不确定性现已消除,企业可以再次实施其投资计划。

  9.投资者可能增加对风险资产的兴趣

  随着两大地缘政治阻力有所减弱,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可能上升,因此他们可能会将更多资金配置到股市,从而削弱黄金和其他避险资产。

  10.债券收益率在2020年有上升空间

  如果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兴趣真的提高,那么他们将把资金从美国国债转向股市。经济衰退担忧缓解导致的需求下降以及财政赤字增加导致的供应增加,可能会压低债券价格,推高债券收益率。利率上升将对金价产生负面影响。

  如下图所示,2019年金价见顶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底。因此,如果收益率进一步走高,金价应该会继续下跌。  

  综上,Sieron指出,上述趋势对黄金并不是很有利。同样宽松的财政政策,加之比2019年更加鹰派的货币政策,对美元构成支撑。地缘政治逆风已经减弱,这应该会支撑高风险资产和债券收益率。因此,人们将会看到美元走强、实际利率上升以及风险厌恶情绪降低——这对金价而言非常糟糕。因此,从基本面来看,对黄金来说,2020年或许是比2019年更差的一年。当然,除非真的发生了非常糟糕的事情,比如下一次经济危机来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