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居高思危”、黄金一举升穿1560 特朗普将发表重要演讲

2020-01-20 15:4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一(1月20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较为乐观,亚股多数上涨,美国股市和债市今日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而休市。

  汇市方面,美元基本持平,美指目前交投在97.60附近,与此同时,非美货币多数上涨,盘中人民币大幅拉升,在岸人民一度涨破6.84关口,离岸人民币涨破6.85关口。

  消息面来看,今日无重大数据公布。中国农历新年将至,而美国周一将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所以市场波动不大,交投清淡。

  上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暗示美国各经济领域表现强劲,令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下降。

  周五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房屋开工年率升至13年高位,12月制造业产出连续第二个月增长。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我们仍看到美国的数据持续强劲,此外还将从中美贸易协议中获得提振。我认为,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将继续表现突出”。他并称美联储很快降息的机率为零。“我认为,降息的门槛目前相当高。”

  此外,美股不断创出纪录高位也支撑人气。2020年才过去三周,标普500的市值就已经增加了5000亿美元。一般情况下,只有经济突然强势复苏、或者企业盈利出人意料得飙升,这样的市值激增才是合理的,但照目前的情形来看,这两个条件都不满足。

  部分策略师认为,是美联储承诺向银行短期借贷市场(即所谓的“回购”市场)提供流动性推动了本轮涨势。

  过去几个月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增长与股市的上涨几乎处于同步状态。自去年9月以来,美联储一直在稳步扩张其资产负债表,过去两周再次宣布打算至少在未来一个月内继续向市场注入资金。纽约联储也证实,将把隔夜回购和定期回购操作延长至2月13日。

  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在我看来,很明显,企业的业绩毫无起色,但股市却直线上升。我还不想将这称之为泡沫,但事实却是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市场已经远超基本面了。”

  美银全球研究的分析师指出,自9月触及低点以来,全球股市市值已经增长13万亿美元,标普指数距离创下历史最大牛市仅差5%。“我们继续无理性地看多,直到峰值仓位调整以及峰值流动性推动美债收益率大涨、且股市回调4-8%。”

  本周来看,交易员可能会将注意力转向2020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暨达沃斯论坛,届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将于其他全球领导人发表演讲。据媒体报道,特朗普将在北京时间1月21日18:30发表演讲。

  媒体指出,特朗普与中国的贸易纷争已暂时告一段落,眼下他对欧洲发怒恐怕只是时间问题。在与中国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同时,特朗普不忘分神猛烈批评欧元区的负利率,要欧元区“把钱付给我们”。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持续拉升攻破1560关口,最高触及1562美元附近,与此同时,美、布两油上涨近1%,对利比亚供应中断的担忧推升油价。

  至于黄金前景表现,Rosenberg Research首席经济学家David Rosenberg表示,美股的大涨是难以持续的,而金价则可能上涨到3000美元/盎司。

  Rosenberg认为,一旦美联储不再为市场注入流动性,那么市场会马上回到去年10月的情景,美股或许不会20%的修正,但10%的修正是很可能会发生的。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市场将迎来很大的机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周一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在连续两日急挫后试图站稳脚跟,目前交投在1.1100附近,上方200日均线构成短期阻力。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再度扩张,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下方,KD指标向下逼近超卖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107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看向1.1135。

  英镑:周一亚市盘中英镑维持极其狭窄的区间运动,目前交投在1.3000关口附近,略低于50日均线水平。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持稳,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下方,KD指标向下逼近超卖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2955水平,初步阻力位则可看向1.3120水平。

  日元:周一亚市盘中美元/日元在此前凶猛涨幅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10.20附近,仍高于主要均线水平。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持稳,RSI指标反弹逼近超买水平,KD指标已经触及超买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10.00附近,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0.50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