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最新讲话:特朗普可能强硬回击!?今夜,黄金市场行情或出乎意料

2020-01-17 19:1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今天(1月17日,周五),在地缘局势出现缓和信号之际,综合媒体最新报道,在月初的伊朗导弹袭击美军驻伊拉克基地之后,美国方面此前宣城零伤亡,不过军方一名官员透露,伊朗导弹袭击致11人受伤。此外,今天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时隔8年首次主持了周五布道,称伊朗对美军基地的袭击“打了美国一巴掌”。尽管最新的地缘局势相关的消息,没有引发市场重大变动,但是一旦有进一步的风吹草动,譬如特朗普的回应,还是有可能引发市场行情。除了中东地缘局势之外,今天全球市场还将聚焦重要经济报告,尤其是最新的英国经济数据,引发英镑一波大跌,最多下挫近100点。

  美伊局势的最新消息 特朗普很可能对此发表评论

  综合媒体报道,17日,CNN最新报道,美国军方一名官员透露,在本月初伊朗针对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发动导弹袭击,导致11名美国军人受伤。当时指挥官评估无人受伤,但事后有人出现了脑震荡症状,因此修正了数据。

  报道指出,16日晚,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在声明中表示,有多人在之前伊朗的导弹袭击中受伤,出现了脑震荡症状,出于谨慎考虑,其中8人被送往德国的兰施图尔地区医院,3人被送往科威特,接受“后续检查”。

  声明称:“作为一项标准程序,爆炸附近所有人员都要接受创伤性脑损伤的检查,如果确诊那么就会被提升至更高级别的护理。而被评估为适合执行任务时,他们将在检查后返回伊拉克。”

  美国防部一名官员针对人员受伤数字前后差异时表示,之前指挥官评估认为无人受伤,但事发几天后(脑震荡)症状就出现了,他们是在“非常谨慎的情况下”接受治疗的。之前,美国方面一直称袭击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对于伊朗的袭击,CNN称在政府官员中出现了一种“越来越强烈”的看法,认为伊朗是“故意漏掉”美国人所在的区域。多位政府官员称,伊朗本可以将其导弹发射到美国人所在区域,却故意没那么做。

  此外,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报道,17日,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将主持主麻日集体礼拜,这也是8年来所未有的。

  8日,哈梅内伊在德黑兰为遭美国无人机空袭身亡的IRGC高级军事指挥官苏莱曼尼主持了葬礼祈祷,德黑兰万人空巷,但那时哈梅内伊并未发表讲话。

  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时隔8年首次主持了周五布道。他称,此前对美军驻伊拉克军事基地的攻击“损害了美国的形象”,是对美国尊严的打击,“我们打了美国一巴掌!”。

  他还称,特朗普是一个“小丑”,他假装支持伊朗人,但会背叛他们。哈梅内伊称,伊朗不反对谈判,但不是跟美国谈。

  分析认为,美伊局势的最新消息,没有对市场行情产生影响,不过不排除最新的进展引发波动,尤其是一旦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回应美军最新的伤亡数据,以及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讲话,加剧地缘紧张的言论,势必会引爆金价的新一轮暴动!

  今夜,美国经济报告可能点燃波动……

  除了地缘局势之外,今夜市场的焦点还在于全球的最新经济数据,尤其是最新的英国数据恶化,引发英镑遭遇一波持续抛售,最多跌近100点……

  英国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英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下跌0.6%,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6%。英国统计局称,12月是连续第5个月零售额没有录得环比增长,食品店销售额下降幅度是3年来最大。

  有市场评论称,尽管今天公布的数据反映了黑色星期五的销售情况,但仍有部分数据表现不佳,且前值的向下修正进一步加剧零售销售疲软状况。英镑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的大幅下跌料将加剧对英国央行今早降息的预期。

  最新的数据显示,英国货币市场暗示英国央行1月份会议降息的概率为75%。此外,英国国家统计局指出,食品店销售额降幅为3年来最大。且零售额自去年7月以来一直录得下跌,为自1996年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关于英镑:技术面来看,英镑/美元正挑战200小时移动平均线,空头试图在短期内获得一些控制权,这将是目前需要注意的关键水平。

  分析认为,英国最新经济数据重新加剧了市场对英国经挤受脱欧风险冲击之担忧,因此英国央行月内降息的概率陡升至85%,引发英镑随之个挫跌,日内冲击30日均线无果也令汇价下行趋势进一步巩固,后市或仍下探1.30关口支撑。

  除了英国经济数据之外,今夜美国还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报告:首先是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作为任何经济体的重要支柱,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值得重点关注,不过这些数据的单月结果对市场影响有限。

  随后美国将公布美国12月工业生产数据,鉴于美国制造业表现较弱已经为市场所知,稍微疲软的数据可能不会引起投资者重视。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JOLTS职位空缺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前者能够反应美国劳动力市场紧俏程度的变化,后者能反映消费者对美国经济信心程度。

  由于周四相对较强的美国数据阻止了进一步美元回落,日内数据表现可能指引美元走势,若总体偏弱美元可能结束短线反弹,反之可能继续反弹测试近期高位阻力。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30%,预期0.3%,前值0.2%;美国1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为0.70%,预期0.5%,前值0.1%。在年末假期购物热潮的推动下,美国零售业12月一反全年的温和表现,销售情况强劲。

  当日公布的其它数据也表现抢眼。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17,远超前值的0.3和预期的3.8。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称,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的爆炸性增长逆转了该指数近期崩溃的趋势。

  美国上周初申人数录得连续第五周减少,结束了去年12月初的升势,且降幅超过预期,表明尽管就业增速近期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仍然保持强劲。

  Dailyfx称,上述数据特别是”恐怖数据“的靓丽表现,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外界对美国通胀及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刺激美元指数自97.10附近快速反弹至97.35附近。周五欧市盘中,美元震荡走高,一度触及97.43,现货黄金同样反弹,最高1556.90美元/盎司。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大宗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表示,市场还在继续关注贸易问题带来的影响。“黄金投资者们在等待更清晰的经济指引。”

  技术面来看,黄金下方重要支撑在1520,该水平为此前的压力平台,预计会为价格提供支持。若失守1520,则不排除价格进一步跌向1500关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