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伊局势最新消息:沙特王子表示伊朗最高将领之死给德黑兰敲响了“警钟”

2020-01-17 14:22:07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2020年初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爆雷”不断,伊朗最高将领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之死引发地区动荡,全球地缘政治风险飙升,目前依旧是一颗“不定时炸弹”,恐随时再掀金融市场巨浪。

  周四(1月16日)沙特阿拉伯王子费萨尔(Turki Al-Faisal)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表示,美国的空袭打死了伊朗最高指挥官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这向德黑兰表明,它的挑衅行为无法逃脱惩罚,但不会阻止伊朗继续其议程。

  伊朗领导人有一个“主导代表”的项目。费萨尔说,这将以“恐怖主义”的方式继续下去。

  他补充称,如果美国从伊拉克撤军,一个组织可能会崛起,并在该地区造成“更复杂、更血腥”的局面。

  一位前沙特情报机构负责人对CNBC表示,美国的空袭杀死了伊朗最高指挥官,这向德黑兰表明,它的挑衅行为无法逃脱惩罚,但不会阻止该国继续其议程。

  沙特阿拉伯王子费萨尔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的哈德利·甘布尔采访时称:“在伊朗去年采取了非常具有挑衅性的行动之后,撤出(Qasem)苏莱马尼绝对是遏制伊朗至少部分野心的重要一步。”

  他表示:“对油轮的攻击,最终导致对沙特阿美设施的攻击,但没有得到回应。这给伊朗政府和伊朗领导层敲响了警钟,他们无法逃脱惩罚。”

  德黑兰否认与这两起事件有关。

  不过,费萨尔表示,苏莱曼尼之死不会阻止伊朗的“议程”。

  费萨尔称,“这绝对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它是否会使用Soleimani非常聪明的方法来阻止伊朗的进一步活动——我不这么认为。”

  费萨尔表示,“这是因为伊朗领导层有一个‘议程和项目’,如果你愿意,这个项目将成为世界上所有伊斯兰教的主要代表。”

  费萨尔说,德黑兰利用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和也门胡塞(Houthis)等“代理人”来推进其项目。

  “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他预测。“也许没有Soleimani活着的时候那么有效,但不可避免的,同样的恐怖主义,在我看来,其意图是邪恶的。”

  美国在中东的存在

  费萨尔还谈到了美军撤出该地区国家的影响。

  他说,美国本应该在“比现在更早的时候”从阿富汗撤军,因为在2011年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被击毙后,美国错失了一个机会。

  沙特王子:继续称欧佩克为卡特尔是“骗人的”

  当被问及美军撤离对伊拉克是否更好时,他说:“今天不行。”

  他回忆了在美国入侵伊拉克时与美国和英国官员的谈话。“我记得我曾对他们说,我希望你们离开伊拉克时不要像进入伊拉克时那样仓促。”

  费萨尔并称:“我们看到美国撤军,然后基地组织开始行动,然后他们不得不在彼得雷乌斯将军的指挥下撤回部队。”

  他说:“我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组织出现,但是肯定会比美国军队进驻伊拉克要复杂得多,流血也会更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