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俄政府全体辞职震惊全球 普京在做什么、又可能意味着什么?

2020-01-17 15:34:0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本周三(1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政府全体辞职之前宣布了宪法改革,由此引发了极端的政治动荡。

  当天结束时,普京还提名了一位新总理,政治评论中充斥着对这位铁腕人物的战略和权力控制的猜测。

  当天,普京向议员和精英阶层发表了年度讲话,他在讲话中宣布就改革进行全民公投,改革将寻求限制总统权力,并将更多控制权交给议会。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化是杜马(俄罗斯议会)将任命任何总理,而不是总统。

  与此同时,普京还建议将未来的总统任期限制在两届以内。像美国在这两届任期结束后,未来的总统将不可能再回来(正如他自己所做的那样)。由普京领导的克里姆林宫顾问机构——国务院的潜在新权力也被概述。但对于这些变化对普京未来在公共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意味着什么,几乎没有细节。

  不久之后,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政府辞职来帮助实现更改。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在国家电视台宣布辞职。当时普京就坐在他旁边,普京表示。这些改革将“不仅是要对宪法的全部条款进行实质性的改变,而且还要对整个权力平衡,即行政权、立法权和司法权进行修改。”

  普京发表讲话后,俄罗斯政府宣布辞职。

  普京随后任命梅德韦杰夫为他在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副手,并迅速提名联邦税务部门负责人米什乌斯丁为俄罗斯新总理。

  普京是自斯大林以来任职时间最长的俄罗斯领导人,他担任总统和总理的时间也有二十年之久。在普京2024年任期结束后,人们普遍猜测俄罗斯和普京的政治前途。

  普京在做什么?这一切意味着什么?以下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最新整合的专家对这些变化的评论和分析:

  这些改革意味着什么?

  “普京提议就一系列宪法改革进行公投,这将重塑俄罗斯政治体系的权力平衡,”Teneo Intelligence的中东欧事务顾问安德里乌斯·图尔萨(Andrius Tursa)在周三晚间的一份简报中说。

  “关键的建议修正案将通过扩大杜马和地方官员的作用来限制总统的广泛影响力,而象征性的国务院的授权将在宪法中得到明确规定(并可能得到加强)。”

  Tursa指出,所有这些都表明,普京打算在2024年第二任期结束后继续掌权。

  Tursa称,“然而,拟议中的宪法修正案对他在2024年后担任何种职位几乎只字不提,因为他可能成为政府首脑、议会议长,或继续担任得到加强的安理会主席。”

  分析人士说,普京的改革给了他几种保持政治控制的方法。

  “现在看来,普京可能还没有明确的末路计划,”欧洲和俄罗斯首席分析师麦克道尔(Daragh McDowell)周四对CNBC表示。

  “宪法改革之美……在2024年他的任期结束后,这给了他许多不同的可能的位置,他可以坐在精英阶层中,继续对政治进程施加影响和控制。”麦克道尔补充道。

  2024年之后的影响

  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分析师周三晚间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些事态发展应该放在‘2024年问题’的背景下看待。‘2024年问题’指的是普京当前总统任期结束后会发生什么。

  “对宪法的修改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普京打算在2024年卸任总统。但是通过限制他的继任者,普京为自己在离任后保留影响力提供了空间。”

  Chantico Global首席执行官Gina Sanchez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 Squawk Box Europe采访时表示:“我想说,普京试图确保没有人比他更有权力。”

  “所以,他在削弱总统的权力。俄罗斯总统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可以无节制的所以他创建这些检查(权力),但在许多方面,他实际上只是确保他2024年离开后,他能在政府保留一个声音,一个弱势总统无法掩盖的声音。”

  Sanchez补充称:“他在削弱总统的权力,没有人能说这是一项糟糕的改革,但他这么做是为了确保自己的政治遗产。”

  梅德韦杰夫是替罪羊?

  欧洲和俄罗斯首席分析师麦克道尔(Daragh McDowell)周四对CNBC表示:“你可能会说,在过去的八年里,梅德韦杰夫的工作职责一直是被指责的。这是他退休后被安排到一个不那么有影响力的职位的最终结果。有一种感觉是普京对国内政治不感兴趣,尤其是当我们谈论不受欢迎的国内政治问题时,比如养老金改革或改革有点停滞的经济。这些问题并不像叙利亚或地缘政治那样令人兴奋。”

  然而,欧亚集团的高级分析师们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梅德韦杰夫卸任总理“并不一定是初看上去的那样”。

  他们指出:“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梅德韦杰夫离开政府给了他一个重塑形象的机会。总理的工作就像一个有毒的圣杯:梅德韦杰夫因为不受欢迎的国内政策而受到公众的指责,比如2018年的养老金制度改革。他在国防和外交事务安全委员会的新职权将使他以更积极的姿态出现在公众面前。至少,看起来梅德韦杰夫有机会磨练自己的能力,再次担任总统。”

  Mishustin是谁?

  “Mishustin是个有趣的家伙,”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非居民高级研究员阿里尔·科恩(Ariel Cohen)周四对CNBC表示。

  “这是俄罗斯第一次不仅是一位经济学家,而且是一个以数据为基础的大负责人。他管理着俄罗斯税务机关,让它非常高效——世界上最好的税务机关之一……他有现代高效管理者的名声,但没有可能成为普京的继任者。”

  “提议的内阁领导人Mishustin(独立党)可能会关注社会经济问题,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年度讲话的重点。近期内,米什汀政府可能会因总统提出的多项以家庭为导向的社会支出措施而受到欢迎。

  “然而,在中期,俄罗斯新政府将面临重振停滞的经济和重新赢得公众信任的艰巨任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