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消化近期波动 将创两个月来最大周跌幅 但多空仍胜负未分

2020-01-17 19:09:01 来源:24K99 作者:文星晴

  周五(1月17日),尽管风险情绪蔓延、美债收益率上扬等利空因素施压金价,但黄金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仍然获得了部分正面动能。

  

现货黄金小时线图 来源:24K99


  亚市早盘金价一度跌破1550美元关口,但随后回升。黄金目前正窄幅移动,在驱动力缺乏的情况下,投资者难以判断未来走向。

  分析师指出,围绕中美贸易的乐观情绪影响刺激股市走强,并对金价构成下行压力。另外,本周地缘政治风险也相对平静,这令金价无法获得反弹动能。

  “看来我们在近期内缺乏刺激因素。金价正消化最近的波动,基本上处于等等看的模式。”DailyFx高级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说道。

  总体来看,在中美签订初步贸易协议对于风险情绪的提振仍然令黄金创下两个月来最大周跌幅,预计金价周内将下跌0.4%,为11月8日以来最大。

  当地时间1月15日上午,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在美国白宫东厅举行。

  特朗普表示,中国和美国将很快开始谈判,“一旦我们完成第二阶段贸易协议,所有关税马上取消。”

  刘鹤就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答记者问时表示,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达成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协议在相当程度上解决了双方关切,实现了互利共赢。

  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令市场对于贸易关系恶化的担忧可以暂告一段落,但经济状况和地缘政治风险并不容乐观。GoldSilver Central交易总监Brian Lan表示:“今年我们将看到更多的资本流向黄金,主要源自于趋弱的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

  隔夜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向好。

  北京时间周四晚9:30,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0.2%。有评论指出,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为连续第三个月录得增长。此前零售商报告指出,因百货商场的人流量减少,假日期间销售额会有所下降,但12月数据显示零售销售额仍有所上升。数据表明,在机动车购买了减少的情况下,家庭仍然购买了大量商品,这可能会强化2019年底经济保持温和增长步伐的观点。

  同时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至20.4万,预期21.6万人,前值21.4万人。美国上周失业金申领人数录得连续第五周减少,结束了去年12月初的升势,且降幅超过预期,表明尽管就业增速近期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仍然保持强劲。

  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17,远超前值的0.3和预期的3.8。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称,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的爆炸性增长逆转了该指数近期崩溃的趋势。

  但欧洲时段的经济数据表现不尽如人意。当日公布的数据表明12月份英国零售销售意外下跌了0.6%,为连续第五个月协议,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增长0.5%。原本经历圣诞打折季的零售销售却表现不佳,引起专家的普遍担忧,称其为英国的零售危机。

  RSM企业服务合作伙伴Ryan Broomfield说道:“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结果,意味着所谓的黄金季度表现低于预期。另外,数据也没有显示出未来会有所回升的迹象。英国零售商会形容2019年是25年来英国零售商所经历的最差的一年。预计将有更多的商铺在2020年关张。”

  鉴于此,一些分析预期英国央行会在1月30日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中决定降息。

  北美时段将公布美国12月新屋开工数据以及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届时或将在短期内影响黄金价格的走向。

  对于黄金的后市预期,dailyfx分析师称,在过去的8个交易日中,黄金价格连续几日出现了相当窄的波动区间。这可能只是1月7日和8日大幅波动后的盘整迹象,在这种情况下,这或许是一个相当乐观的信号。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称,在上周二由于恐惧情绪而迅速飙升之后,金价和银价似乎已经见顶。突然间,这些金属找到了支撑,并在支撑处维持着,现在看起来它们可能已经触底了。

  Horwitz指出,看似金属价格升至高点的爆发模式正在通过盘整来解决。极端模式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自行解决。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和白银似乎在上升趋势中形成了一个更高的低点。我们在寻找一种逆转,但从未实现。

  Horwitz表示,尽管在周二的爆发后我们持消极看法,但我们的算法从未逆转。我们等了又等,等着逆转的到来,但它始终没有出现。我们将保持做多,同时关注图形和算法。

  机构Orbex分析师撰文指出,黄金正在形成一个隐藏的看空背离。随机指标暗示高点上移,但价格却出现高点下移。这支持了下行测试1534区域。如果跌破这一点位,则意味着将进一步下跌至支撑位1514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