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双簧戏已经开演?黄金交易者已经开始期待这个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共同送上的利好

2020-01-17 14:09:1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2020年黄金交易者必须面对的两大主题:美国大选和MMT化。背锅侠美联储被点名“助纣为虐” 美版债务危机真的要来了吗?而近日两则分别来自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的新消息似乎再次证明了这点。

  当地时间16日,美国财政部宣布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发行20年期债券,将在2月5日提供有关20年期国债的额外信息。

  美联储哈克表示,美联储正准备讨论改变其管理金融市场流动性的方式,包括设立常设回购机制的优缺点。

  

双簧戏已经开演?黄金交易者已经开始期待这个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共同送上的利好


  如果上述的对比还不明显,我们再来看看下面的数据:

  美国财政部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去年12月厎的一年里,联邦赤字总额为1.02万亿美元。这是日历年赤字自2012年以来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上周估计,与去年同期相比,联邦赤字在2020财年第一季度增加了12%。

  在美联储方面,去年9月,作为对回购危机的回应,美联储再次开始购买资产。实际上,最近的流动性注入已经逆转了2019年初的所有紧缩措施。美联储增加了4000多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使其从3.76万亿美元的低点升至12月底的4.165万亿美元。

  没错,无论努钦口里如何疾呼限制赤字规模的夸大刻不容缓,鲍威尔多少次强调这不是QE4,事实和数据都不容其分辨。而有分析师指出,这出双簧戏最大的受益者或是广大黄金多头。

  Sunshine Profits专栏分析师Arkadiusz Sieroń表示,美国回购市场的流动性短缺不是一次性事件,也不是大部分市场参与者眼中的过度紧缩带来的后果,而是一个结构性问题。Sieroń指出:

  “正如国际清算银行12月的报告所解释的那样,美国回购市场目前严重依赖四家银行作为边际贷款人。随着美国国债在这些银行流动性资产中的占比越来越高,它们在回购市场上迅速提供融资的能力被削弱了。与此同时,杠杆金融机构(如对冲基金)通过财政部回购的融资需求增加。种种因素叠加才造成了去年下半年的流动性危机。”

  因此,去年来自美联储额外的现金注入成功缓和了流动性紧缺的问题,今年美联储很可能将故技重施,继续致力于解决流动性短缺的问题。而且不用担心,美国财政部将不遗余力为美联储提供更多施展拳脚的机会,美国财政部已经表示,正在考虑于发行30年以上债券的想法。

  这场钱雨不仅将打压美元,拉低美债收益率,还将加大通胀抬头的可能性,提振市场用黄金来对冲的需求。从这个角度看,2020年的黄金市场的宏观经济前景可能会比看起来的更加乐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