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里程碑事件达成!刘鹤今日就贸易问题答记者问 黄金很快要跌破1550?

2020-01-16 15:5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在周四(1月16日)凌晨中美签署贸易协议后,亚洲交易时段,市场谨慎乐观,亚股多数小幅上涨。

  汇市方面,美指基本持平,非美货币涨跌不一,其中纽元涨幅居前,一周来首次出现盘中升势。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短线急跌,一度触及1550关口。

  周三中国和美国签署了一项初步贸易协议,为解决全球两国最大经济体之间的激烈争端迈出了一步。投资者似乎很看重这一里程碑事件,但市场在几周前就已经知道协议的总体框架,因此未能引发强烈反响。

  周四中国财政部发布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中英文签字文本。协议指出,双方应避免竞争性贬值,避免将汇率用于竞争性目的,包括对外汇市场进行大规模、持续、单向干预;双方将保持经常沟通,并就外汇市场情况、活动与政策进行沟通协商。

  协议称,自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两年内,中国确保在2017年基数之上扩大自美采购和进口制成品、农产品、能源产品和服务不少于2,000亿美元。

  此外,美国将把9月1日对1,2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减半,至7.5%。

  周四刘鹤就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答记者问,称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达成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协议在相当程度上解决了双方关切,实现了互利共赢。

  刘鹤指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预计2019年经济增长在6%以上,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现在中国经济总量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一年的经济增量大约1万亿美元,差不多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的经济规模。同时,就业、物价、国际收支等主要宏观指标均处于合理区间,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扎实推进。

  投资者希望中美贸易协议可能预示两国关系回暖,并有助于重振全球增长。

  “相关讯息其实非常非常简单:关税今年不会上升。实际上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花旗亚洲投资策略主管Ken Peng表示。

  美国印第安纳州哈蒙德的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执行长Chuck Carlson称:“无论该协议被视为重大进展还是无甚进展,它都是切实存在的,因此局势已经在朝着市场乐见的方向发展。”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一开始导致贸易冲突的多项问题,这份协议只解决了极少数几项,且市场已大致消化了协议的消息,因此市场的乐观情绪受抑。

  香港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Hannah Anderson表示:“尽管市场似乎将此协议视为是进场冒险的讯号,但我们应该留心有关贸易方面的消息,特别是中美贸易,这类消息将成为2020年一个持续存在的特色。”

  西太平洋银行汇市分析师Sean Callow表示:“我不确定是否有任何暗藏的亮点。有人认为市场炒作贸易协议的利好已经够久了,现在很难再有上涨的空间。而如果能向贸易自由化和降低关税更进一步话,也显然不会很快出现。”

  BRIGHTSPHERE投资集团全球策略师CHRISTOPHER NIXON COX指出,较长期来看,真正棘手的问题被推迟至之后进行讨论,可能在大选后。短期而言,焦点将从中美贸易争端转开。特朗普现在将把注意力移到欧洲贸易。

  有媒体指出,随着特朗普政府多次批判欧洲央行政策、德国甚至欧盟,美国未来可能会将其贸易政策重点转向欧洲,而受影响最大的将是英国和德国。

  在中美贸易冲突暂时告一段落后,市场眼下的焦点转向美国政治方面。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周三投票决定,将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两项正式弹劾指控提交参议院,从而为美国历史上第三次总统弹劾审判扫清了道路。

  参议院审判预计将于21日开始。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6日报道,白宫新闻发言人格里沙姆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期待参议院启动弹劾程序,相信参议院将宣布他无罪。

  美媒分析称,审判或将在2月结束,此事将为特朗普在2月4日发表国情咨文蒙上一层阴影。

  至于黄金方面,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人们预计,贸易担忧将继续存在,因为我们不会看到关税的全面取消。避险将在短期内支撑金价,未来几周金价可能升至1,580美元,但目前应该维持在1,540美元。”

  日内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21:30 美国12月零售销售

  21: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 美国1月NAHB房价指数

  财经事件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9:00 土耳其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9:30 欧洲央行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3:00 美联储理事鲍曼在一场活动中就“楼市前景”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周四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基本守住上日涨幅,目前交投在1.1150附近,高于关键的200日均线水平。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指标在50下方试图向上反弹。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1115水平,初步阻力位则看向1.1170。

  英镑:周四亚市盘中英镑延续前两日的震荡上升势头,目前交投在1.3040附近,明显处于蛰伏期。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指标徘徊在超卖水平上方。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300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可看向1.3090水平。

  日元:周四亚市盘中美元/日元维持高位盘整姿态,目前交投在110关口略下方,仍高于所有主要均线,回调空间较大。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持稳,RSI指标持稳于超买水平下方,KD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9.50附近,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0.10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