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料创五周最差周度表现,美国众议院及时出手“敲打”特朗普,后者料知难而退

2020-01-10 15:39: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1月10日),现货黄金价格下跌,料将录得五周来最差周度表现,因中东紧张局势的缓解促使投资者转而选择风险资产。美元指数本周有望取得两个月来最佳周度表现,美国股市上涨触及纪录高位,也进一步拖累金价。

  北京时间15:20,现货黄金下跌0.11%至1550.6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挫0.02%至97.411。

  金价周四(1月9日)一度下跌1%,触及1月3日以来的最低点1540.33美元。金价本周迄今下跌0.3%,为12月6日止当周以来的最差表现。

  尽管美国加强了对伊朗的制裁。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伊朗均表示有意让军事紧张局势降级。美国众议院周四(1月9日)通过一项决议,阻止特朗普对伊朗进一步采取军事行动。

  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以224-194票通过这项有关战争权力的议案,并送交参议院表决。该决议在参议院的命运仍不得而知。

  共和党占有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53席,而且他们很少投票反对总统。但至少有两名共和党参议员——Rand Paul和Mike Lee——已表示支持该决议。

  AxiTrader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说:“我们看到市场风险意愿抬头,美元走强,股市飙升。除了美国总统暗示要退一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有关限制特朗普对伊事务行政权力的立法,也减轻了中东地区的压力。”

  贸易方面,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本月13—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投资者还将关注日内稍后出炉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

  OANDA亚太地区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金价在亚洲时段仍然处于守势...因为交易员排除了这项地缘政治风险对贵金属的影响,跌破1540美元意味着可能出现更大的修正,跌至1520。”

  根据对美国商务部数据的分析,自2018年2月以来,特朗普总统为重新架构美国最重要的贸易关系而征收的关税已经让美国企业损失了460亿美元,而受到报复性关税打击的美国商品出口已经大幅下降。

  现货钯金涨0.21%报每盎司2108.69美元,上交易日因供应忧虑创出纪录高位2148.81美元。钯金本周迄今涨逾6%,可能取得6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现货黄金仍下看1509美元

  现货黄金自1611美元开启下行回调走势。金价已经跌破1548美元,它是1445-1611美元上行区间的38.2%斐波那契回档位。下方支撑位看向1528美元和1509美元,它们分别是上述区间的50%和61.8%费波纳奇回档位。

    小时图上看,若金价短线开启反弹,上方近期压力位看向1557美元和1567美元,即1611美元-1540美元下行区间的23.6%和38.2%费波纳奇回档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