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都在警惕伊朗的报复?出现这一幕、油价恐飞涨 黄金势将勇闯1600

2020-01-06 21:49:05 来源:24K99 作者:文Becky

  上周伊朗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Qassem Soleimani)的车队在巴格达机场遭美国无人机袭击,这是过去一年来美国和伊朗之间另一次严重的冲突,引发中东紧张局势加剧。

  目前中东地区形势已起新变化,尤其美军在伊拉克叙利亚境内打击真主党旅,将把伊拉克进一步推向伊朗。周日伊朗宣布终止限制核计划的承诺,伊拉克议员投票决定将美军驱逐出境。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此前发表声明,警告美国静待最严厉的报复。目前正在此保持观望。

  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称,如果伊朗袭击任何美国人或特定目标,美国将“可能以一种不成比例的方式”予以反击。

  在中东紧张局势愈发升温的环境下,黄金与原油则大幅飙升。周一(1月6日)现货黄金开盘跳涨至1580美元上方,原油价格一度大涨2%。

  针对黄金与原油接下来的走势,机构FXTM撰文进行分析预测,内容如下:

  在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缓解、投资者对英国退欧的态度更加明朗之后,2020年原本应该是全球经济复苏的一年。

  过去一周发生的事件无疑让这种前景面临风险。

  美国在伊拉克杀死一名伊朗高级军事指挥官,不太可能像特朗普所说的那样停止一场战争,相反,这种行为可能会在中东引发新的冲突,并可能产生全球性后果。

  上周末,伊拉克议会投票决定驱逐美国军队,伊朗宣布将不再遵守2015年的核协议限制,三名美国人在肯尼亚的一次军事基地袭击中被圣战组织杀害。

  虽然没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投资者已将原油推高至每桶70美元以上,自冲突爆发以来已上涨4美元,金价也已飙升至6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去年9月无人机袭击了沙特的Abqaiq原油加工厂,导致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了20%,但随着产量迅速恢复,市场认为这是一个短期风险事件,布伦特原油价格迅速回落。

  在目前的环境下,很难说是否会看到更大的原油供应中断,从而导致油价大幅上涨。

  有趣的是,我们注意到一些投资者正买入接近100美元的原油看涨期权,以确保或从价格大幅飙升中获利。

  他们预测,伊朗将以霍尔木兹海峡的航运为目标。霍尔木兹海峡占世界石油供应流量的五分之一。

  如果这个海峡被封锁,即使是很短的一段时间,也会导致原油价格飞涨。

  每桶70至80美元的价格,全球经济不太可能感受到油价上涨的巨大影响,但随着油价逼近100美元,将会产生严重后果,这将引发股市的大幅抛售。

  从伊朗和美国紧张局势升级中受益的另一种资产是黄金。

  金价已突破去年的高位和阻力位1557美元,似乎正逼近1600美元的心理价位。

  在政治和市场充满不确定性的时候,没有比购买黄金更好的选择。

  尽管从图表上看黄金已经超买,但只要不确定性依然很高,金价就会继续上涨。

  投资者今日仍将处于守势,他们预计欧洲和美国股市将跟随亚洲市场走低,因为所有人都在等待伊朗可能做出的报复性回应。这可能不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而是一个长期的问题,投资者在决定其投资组合的风险时需要仔细衡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