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预警!债务高涨美国经济危机即将来临 黄金多头或将继续嗨翻2020!

2020-01-02 08:38:5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在过去的两年里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感到不安,在企业大量增加美国国债的过去十年里,最低投资级BBB级债务正在达到一个临界点,这或引发了信贷危机。

  数据显示,企业债务从2007年的5万亿美元增加到2019年中期9.5万亿美元,企业债务占GDP的比例已经达到了历史上经济衰退时的水平。  

  需要注意的是,在这次巨大的债务增加中,主要的增长是BBB级债务(金额超过3.2万亿美元),该评级距离垃圾债券的评级并不遥远,事实上,市场中很多人认为该债务的违约将是引发下次经济危机的主因。  

  过去几年,BBB评级的“投资级”公司出售了数万亿美元的债券,并用所得资金回购股票。  

  令人担忧的是,正如MorganStanley和JeffGundlach所表明的那样,尽管发行BBB债券的公司拥有BBB评级,但55%的BBB公司应该实际上已经处于垃圾评级。这使得债务违约风险远比预期的还要高。  

  随着整体企业杠杆率达到创纪录水平,大多数发行人推迟了去杠杆化计划。事实上,据高盛调查显示,最大的那些非金融BBB级公司的平均净负债正在迅速提升。  

  美国银行调查显示,目前有26家美国BBB级(金融、公用事业和能源)发行人(198家,占13.1%)拥有高总杠杆(>4x),这些或均为垃圾债券。投资者认为,实际数字或远远高于调查显示。令人担忧的是,评级机构正在放宽其评级标准。美国银行的HansMikkelsen表示:“若评级机构尽忠职守,那么最终会导致许多公司将评级下调至垃圾水平。”  

  从历史上看,美国银行只有通用会计准则(GAAP)数据可用,如果仅根据非公认会计准则(gaap)的调整,垃圾级债券的比例将高达四分之一。  

  就当时的经济周期而言,正好是2000年代初衰退前的3年,当时与现在的情况类似。那次特别的“扩张”最终导致了美联储的合法资产泡沫,即科技股泡沫。这一结果抹去了纳斯达克约80%的市值,并迫使美联储重新吹起房地产泡沫,以抵消互联网泡沫破裂所带来的财富缩水效应。

  根据美联储近70年来所有美国企业的历史数据,可以清楚地看到企业是如何在扩张中增加负债的。显然2000年代中期扩张相对较短,公司只有时间增加债务水平至32%,衰退前的水平远低于1990年代达到83%(目前为64%)。 

  

  事实上1998年的债务份额也很高,目前的数据与1998年的水平相当。  

  简而言之:在最好的情况下,美国企业还有3年左右的时间,历史才会重演,在企业利润下滑之际,巨额企业债务负担将变得难以承受。最坏的情况随着美联储对于市场的干预能力的下降,一连串的违约即将发生,将在短期内引发了下一场金融危机。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